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消滅子宮頸癌 這個縣市使出殺手鐧

  • 健康2.0
  • 2017/11/14 19:10
  • 字體放大
  • 消滅子宮頸癌 這個縣市使出殺手鐧

    子宮頸癌是世界上唯一可以透過疫苗來預防的癌症,雲林縣政府出錢免費幫2700多名國二女生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第一劑,明年4月接種第二劑後,未來這群花漾年華的女孩們就可獲得完整的保護力,在婦女健康的防護措施多了一層保障。
     

    消滅子宮頸癌 這個縣市使出殺手鐧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已知與子宮頸癌發生息息相關的病毒,目前子宮頸癌疫苗在科技不斷突破下,最新的疫苗已含蓋9種高危險型人類乳突病毒,保護力可達到90%,雲林縣政府便是出錢幫女孩們施打這種最新型的疫苗。
     
    子宮頸癌一直是女性的頭號殺手,根據統計,子宮頸癌有兩個發生高峰,一是在50至55歲的停經婦女,一是在65至70歲的銀髮族。國外一項研究也發現,年紀愈大,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愈高,70歲高於60歲,60歲又高於50歲。
     
    國健署2005年的調查,發現在HPV感染人口中,有5成集中於15-24歲;長庚醫院研究也發現,台灣平均每10個婦女就有一人感染HPV病毒。
     
    依據婦產科醫師臨床經驗,台灣罹患子宮頸癌族群以中老年人為主,絕大多數都沒有做過子宮頸抹片,年紀大時抵抗力低,感染HPV(人類乳突病毒)機率高,發病機率也高,因此,疫苗的施打最好趁著年紀小時,還未受到病毒感染時施打,才能達到預防子宮頸癌的目的。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目前全球193個會員國當中,已有包括美、日等26個會員國實施國中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計畫,雲林縣在婦女健康政策方面,與國際接軌。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雲林縣政府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