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敷上面膜前 務必先做這件事

  • 健康2.0
  • 2017/11/16 18:20
  • 字體放大
  • 敷上面膜前 務必先做這件事

    季節變化之際,許多人愛用面膜幫肌膚補水、補養分,但你會正確用面膜嗎?面對琳瑯滿目的面膜產品,使用上有哪些注意事項?

    敷上面膜前 務必先做這件事


    易出油選清爽型 乾性肌挑滋潤型
    使用面膜可說是花費經濟的保養方式,針對不同膚質,在挑選上也略有不同。醫美專科醫師周俊旭表示,皮膚易出油、毛孔阻塞者,可以選清爽型的面膜;乾性肌膚者可挑滋潤型面膜;偶爾陽光露臉時,若感覺皮膚過度曝曬,可在夜晚選擇含蘆薈、甘草酸等鎮定成分的面膜,幫助肌膚穩定,此時細胞處於「興奮」狀態,會微熱、代謝快速。

    周俊旭建議,在洗澡時做些可以活動表情肌的下段臉部運動,再敷上面膜,因為浴室內溫度高一些,能加速血液循環及幫助活化細胞,配合面膜內摻加的香氛,可以讓使用者放鬆心情。而在保養程序結束時,記得要喝杯水以補充流失的水分。

    種類方法搞清楚 保養不過敏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助理教授王曉芬指出,敷面膜能讓肌膚在短時間內吸收大量的水分與保濕成分,皮膚與外界空氣暫時阻隔,一方面方便水分滲入角質層,一方面也防止水分揮發,進而達到補水效果;而皮膚表面「蓋上被子」,溫度會升高約1度,也會讓皮膚暖和起來,毛細血管慢慢擴張,加速皮膚深層的血液微循環,讓臉部肌膚的氣色更好。常用的面膜類型可分為3種:

    泥膏狀面膜 1周最多2次:泥膏狀面膜成分中的粉狀吸附劑(高嶺土、滑石粉等),會將表皮廢物吸附,達到清潔護膚效能,適合油性肌膚及混合型肌膚使用於T字部位。但要注意有些泥膏面膜若每周使用超過2次,過度的去角質,很容易讓肌膚失去保持水分、抵禦空氣髒污、紫外線等保護力,會變得脆弱,最後甚至可能變成敏感性肌膚。

    撕剝式面膜 撕剝動作易傷肌:撕剝式面膜是透過乾燥後撕剝,連帶拔除粉刺與角質,但經常使用、反覆黏貼的過程,對肌膚也是一種刺激,也會讓肌膚角質層結構變得脆弱、不完整,而更難照顧。

    凝膠狀面膜 敷臉時間別太久:凝膠狀面膜敷在臉上,慢慢乾燥後形成薄膜,在這過程中緩緩地把皮膚適度地收緊,增加張力,形成一種良好的刺激,讓皮膚上的皺紋舒展開來。但停留時間若過久,面膜中的水分蒸發殆盡,則會造成反效果,讓皮膚上的小紋路再度加深。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肌膚超缺水!皮膚科醫師教你挑對保濕品    
    甩掉「老態窘樣」 美魔女的醫美清單
    季節交替臉紅紅很可愛?小心難搞的「酒糟肌」
    HOLD住完美體態 這5條線別放過!
    產前3個月吃珍珠粉,小孩皮膚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