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你害怕改變?那就注定成為別人的食物

  • 健康2.0
  • 2017/11/17 13:00
  • 字體放大
  • 你害怕改變?那就注定成為別人的食物

    這世上沒有什麼是不變的,唯一不變的就是不停的改變。每個人都有想改變的地方:得到更好的成績、找到更好的工作、戒菸戒酒、減重塑身……。我們想改變的夢想一直都在。
     

    你害怕改變?那就注定成為別人的食物

     
    軟弱又膽怯的人 只能被動改變
    另一方面,有時候我們是被迫改變。或許你被開除、愛人離你而去、健康亮紅燈、發生意外、親人死亡或是人生方向轉彎……,這些事以各種不同面貌出現,逼得我們做出改變。
     
    人是很軟弱的,有時候,我們感到改變的可能性,而興奮到真的想去做。但是等到過了興頭,我們又再度回到原點;人也是膽怯的,我們一直尋求安全感,喜歡待在安全區之內。
     
    不幸的是,這反而成了禁錮我們的牢籠。結果呢,我們就一直待在自己厭惡的工作上,窩在我們不喜歡的地方,糾纏在對自己有害的關係中,保留一堆壞習性,照常抽菸、喝酒,讓自己陷入迷醉或沮喪之中。
     
    主動突破人生 迎來蛻變與成長
    改變之所以困難,就是只看到外在的變化,卻忽略內在的轉變。舉個例子,你失業或分手了,這對你無疑是個大變化,但如果在此同時,你的內心沒渴望新發展,那麼你所面臨的將是一場災難;相反的,假如你原本就渴望有新發展,這變化就是轉變的契機。
     
    分享知名企業家李嘉誠說的一段話,很有意思:「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如果你等待別人從外打破你,那麼你注定成為別人的食物,如果能讓自己從內打破,那麼發現自己的成長相當於一種重生。
     
    我不知道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但我知道任何變化都會帶來不安。因為所有改變都是具有破壞性,即使是好的改變亦然。人生會走向新局或退縮,關鍵就在此時。
     
    除去枯黃葉子 讓嫩芽有機會竄出
    一位女企業家回憶過去,當談到造成她婚變的第三者時,她說:「應該感謝她,若不是她的出現,我的婚姻仍停留在一灘死水的狀態,現在我就不可能離開他,更不可能自己創業。」
     
    有位嗜酒如命的病人,在一場意外後脫胎換骨,他告訴我:「若不是那場意外,我一定還是老樣子。」還有位傑出的直銷商說:「如果我沒被解雇,或許永遠不會認識這個事業。以前我擁有穩定收入……,我一直以為自己就此終老一生:現在我相信,上帝有時候會刻意攔住前路,讓我們轉換方向。」
     
    改變就是機會。放掉枯黃的葉子,新的嫩芽才能冒出來。試著換掉CHANGE中的一個字母,就變成CHANCE了。
     
    ◎ 本文摘自/《跑對方向,比跑的速度更重要》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他話變少,家人以為是憂鬱症,沒想到是……
    忘記接孫子放學 我得了失智症嗎?
    鐵漢也有柔情 誰說男人不許哭?
    清理你的情緒冰箱
    羽球男單許仁豪 「念佛號」讓心靈能量安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