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餵母奶好處多,媽媽與寶寶都受惠

  • 健康2.0
  • 2017/11/21 11:00
  • 字體放大
  • 餵母奶好處多,媽媽與寶寶都受惠

    親餵寶寶吃母奶,不僅孩子長得健康,媽媽身材也恢復的比較快,同時也能降低罹患癌症的機會,可說一舉數得,國健署推動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有成,目前全國有187家醫療院所通過認證,平均每5個寶寶就有4個是在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誕生。
     

    餵母奶好處多,媽媽與寶寶都受惠


    依國際實證顯示,母乳是媽媽給孩子一生中最健康的開始,它能降低寶寶腸胃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及中耳炎的機會,也會減少兒童期糖尿病的機會;對媽媽而言,藉由母乳哺育,馬上就能感受到產後子宮恢復較快,以及能降低產後出血的機會;未來得到乳房癌、卵巢癌及骨質疏鬆的機率也相對減少。
     
    2017年7月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表全球母乳哺育行動,提出母乳哺育是給所有孩子一生中最健康的開始,呼籲各界共同推動母乳哺育,建議媽媽儘早哺餵母乳,以及嬰兒純母乳哺育6個月,其後添加適當的副食品,持續哺育母乳至2歲或2歲以上。
     
    國健署長王英偉指出,國健署推動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目前全國有187家醫療院所通過認證,涵蓋全國出生數近8成,平均每5個寶寶就有4個是在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誕生。
     
    目前已是2個寶寶的秀滿,她在懷第一胎時,選擇至母嬰親善認證醫院生產。產前在母乳哺育專業知能的醫護人員指導下,認識到正確哺乳觀念與技巧;生產後,寶寶很快吸上母乳,媽媽也可以舒服的側躺餵寶寶;另一方面,她選擇親子同室,在護理人員教導下,也讓爸爸提早在醫院有照顧寶寶的經驗;甚至在她出院回家後,如果遇到餵奶不順或出脹奶時,也能獲得醫護人員的協助。
     
    國民健康署提供多元管道支持媽媽及爸爸諮詢哺乳與育兒使用,包括提供孕產婦免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或可免費下載母乳一指通APP,查詢最近的母嬰親善院所及哺集乳室,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