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安迪湯升級版 打造黃金免疫力

  • 健康2.0
  • 2017/11/22 11:20
  • 字體放大
  • 現代人生活習慣不佳,錯誤的飲食習慣、不良的生活作息、缺乏足量的運動等,都可能惹病上身。免疫力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基礎,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運用飲食、運動,為自己和家人打造黃金免疫力呢?

    正確飲食調節免疫 不怕惹病上身
    台大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孫安迪說明,免疫力並非愈高愈好,而是要找到適當的平衡。多年前他自創的「安迪湯」,早已是家喻戶曉的養生配方,長達8年的研究成果也證實安迪湯有助調節免疫力,但他也提醒,6歲以下兒童和正值感冒的人應避免飲用。

    安迪湯升級版 打造黃金免疫力


    安迪湯升級版
    材料:黃耆15克、枸杞10克、紅棗10克
    作法:
    1. 將藥材用2碗水煮開,熬成1碗即可。
    2. 視個人調理需要,個別加入西洋參10克或黨參10克、藏紅花1克、天麻3克、當歸2克、白朮10克熬煮,即為「安迪湯升級版」。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說,想要調節免疫力,有6大類食物是不可或缺的:辛香料、十字花科蔬菜、紅黃色食材、全穀類、維生素C食物、水分。

    她建議將辛香料當作蔬菜食用,每天至少半碗;紅黃色食材如胡蘿蔔、南瓜、鳳梨等,適合以好油拌炒;每天至少一餐食用全穀類,如糙米、紫米。她提醒,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烹調時溫度不宜過高,也可由餐後的水果中攝取。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