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只要補鋅!預防攝護腺肥大,請你這樣做

2017/11/23 11:4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根據統計,男性國人到了50歲以後,半數會有攝護腺肥大的症狀,70歲時罹患率甚至高達8成。攝護腺肥大是攝護腺的良性細胞增生,可以透過藥物及飲食調整來治療。
 
攝護腺疾病包括肥大、發炎、癌症3種,攝護腺一般大小約直徑3公分,其中攝護腺肥大的原因與年齡最有關聯,也與雄性激素、發炎、肥胖、腰圍過寬有關。
 
營養師黃淑惠建議,中年男性應該多攝取含有膳食纖維、鋅、硒、茄紅素、大豆異黃酮的食物,例如蔬果、南瓜籽、牡蠣、番茄、豆製品等等,有助於保養攝護腺,預防攝護腺疾病。
 
睡前2小時少喝水 減少膀胱負擔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洪峻澤提醒,膀胱容量只有400cc,攝護腺肥大的患者晚上睡前2小時應避免喝水,以免膀胱負擔過大;而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包括排尿不乾淨、頻尿、小便無力,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造成發炎,甚至惡化成癌症。
 
國人男性10大癌症發生率中,攝護腺癌高居第5名,因為攝護腺癌發生時並無明顯症狀,多數男性確診時已發展到癌症末期。因此,定期做攝護腺相關檢查十分重要,平時也別誤信偏方亂吃藥,及早發現、透過手術及藥物治療才是明智之舉。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男人自己來!簡單2招按摩攝護腺
銀髮族缺鋅 營養師推薦蒲瓜牡蠣粥
騎單車騎出攝護腺癌?誤會大了!
聰明吃核桃 遠離攝護腺癌
男性補精、女性美肌 吃這些食物最有效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