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你喜歡吃辣嗎?吃辣不僅防中風,竟還能......

  • 健康2.0
  • 2017/11/23 18:46
  • 字體放大
  • 你喜歡吃辣嗎?吃辣不僅防中風,竟還能......

    你喜歡吃辣嗎?如果是,可能可以活得更久。美國一項大規模的研究發現,喜歡吃辣的人比不吃辣的人死亡率低13%,尤其是在預防心血管疾病或中風致死方面。
     

    你喜歡吃辣嗎?吃辣不僅防中風,竟還能......

     
    辣的食物長久以來被認為有助於治療疾病,但之前僅有1篇研究探討吃辣與死亡間的關連。《PLOS ONE期刊》刊出的研究報導美國佛蒙特大學一項持續23年、追蹤1萬6000名美國人的飲食習慣的調查。研究對象中,吃辣的人死亡率是21.6%、不吃辣的則是33.6%,相差12%,經人口學、生活習慣及臨床特點修正後,差距達13%。
     
    研究人員表示,從這些愛吃辣者的生活習慣中找不到能說明他們較長壽的任何跡象,但新研究顯示,可能和人體細胞表面的「瞬態電壓感受器(TRANSIENT RECEPTOR POTENTIAL)通道」有關,它是主要接收辣椒素等辛味劑的受體。
     
    ◎ 撰文/桑妮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天然藥」殺菌力強 不吃你就虧大了
    別小看「薑杯杯」 它愈老愈抗癌
    冬瓜微寒 營養師建議:與辛香料共煮
    爽吃麻辣鍋 等於吃11碗白飯
    天氣轉涼想吃粥 專家教你營養升級吃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