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你的大腦靈活嗎? 做做看「減法測驗」

  • 健康2.0
  • 2017/11/27 12:04
  • 字體放大
  • 你的大腦靈活嗎? 做做看「減法測驗」

    許多研究告訴我們,人一旦過了25歲,身體的老化速度就像溜滑梯,若你不懂得保養自己,有些病痛就會慢慢找上你。想要留住青春,除了外在面子要顧好,體內的保養更是不能馬虎。
     
    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許惠恒表示,想要抗老化、維持年輕不變老,還是該從生活中著手。
     
    ◆ 保持體重:身體質量指數(BMI)不超過23至26。
    ◆ 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即使再忙,每1至2天必做適量運動。
    ◆ 充分睡眠: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只要隔天的精神不錯就算足夠。
    ◆ 作息正常:維持生活的規律、不熬夜,當生理時鐘混亂,氧化壓力就會增加。
    ◆ 身心平衡:身體好、精神也要保持愉快,若經常情緒波動也會影響到健康。
     

    你的大腦靈活嗎? 做做看「減法測驗」

     
    另外,有時總覺得反應不若年輕時敏捷,時常忘東忘西,表示大腦開始不靈敏,這時不妨運用有趣的「減法測驗」,幫助你平日訓練大腦的靈活度。在日常生活裡想看自己的睡眠是否充足、精神狀況良好,可以自我做個小測驗:「100-7,持續地扣除7下去」,藉此看看自己每次回答扣除7後的數字有多快;如果你有熬夜,肯定會發現自己解答能力變緩慢了。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每周吃一次 補腦記憶更好
    甩掉「老態窘樣」 美魔女的醫美清單
    每天動腦做6件事 不怕失智找上門
    三種食物幫助大腦逆齡
    雄性禿有新藥 人生勝利組不再臭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