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女性脊椎痛不尋常!併發反胃噁心,「這器官」很危險

  • 健康2.0
  • 2018/04/04 09:00
  • 字體放大
  • 一名女性做完家事後,一坐下來突然覺得噁心、反胃,非常不舒服;反胃的感覺消失後,接著是脊椎從下而上的痛,然後一直痛到喉嚨、下巴都在痛,當下以為是太勞累,想去房間躺一下,結果剛站起來,馬上就昏倒在地,家人緊急叫救護車,之後醫師竟然診斷出是急性心肌梗塞。

     

    心臟病才是女性頭號殺手

    心臟病一向被認為是男性的疾病,但現今女性的死亡率令人吃驚!根據國健署資料,以105年為例,台灣高達2萬3800多名女性因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因素死亡,高於癌症1萬8500多名的死亡人數,且100至105年,5年之間女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增加22%。所以台灣女性健康的主要殺手不是婦癌,而是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是台灣女性的頭號殺手,而且在心臟病問題上,存在著男女不平等的待遇。博仁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康志森表示,女性心肌梗塞不像男性一般,症狀多為「非典型」,所以臨床上容易誤判。康志森說,男性心臟病表現通常都是典型症狀,如胸悶、胸痛、手臂疼痛、氣喘、盜汗;而女性65%以非典型症狀表現,如噁心、嘔吐、牙痛、頭痛、失眠、疲倦、食慾不振、呼吸急促等。

     

    女性脊椎痛不尋常!併發反胃噁心,「這器官」很危險

     

    女性的心肌梗塞真的不容易診斷!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也補充一個案例。一名女性病患本來有膽結石的毛病,但某個月看診說自己腹痛4次,都覺得上腹部悶悶的,也照過胃鏡、做過膽囊,覺得是膽結石痛,也會合併一點噁心、嘔吐,更奇怪的是,有時候會冒汗,江醫師覺得不對勁,請她去心臟科看一下,結果一查也是有心肌梗塞。

     

    為了不讓心臟疾病找上女性,醫師專家們皆建議,在年輕時就做好體重控制、規律運動、正常飲食。而年滿40歲以上的民眾,可利用國健署推動的「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幫助自己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心電圖看心臟病不準?「這些疼痛點」要警覺心肌梗塞
    物理治療師傳授!2招心血管保健操,讓血管暢通變年輕
    拇趾外翻很嚇人!「一條彈力帶」教你解決
    中西醫調節免疫力7招,今年不怕感冒了!
    專家教你!用健走杖、微痠拉筋法,幫膝蓋延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女性脊椎痛不尋常!併發反胃噁心,「這器官」很危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