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熟女少女都要做!乳房按摩5大好處報你知

  • 健康2.0
  • 2017/11/30 14:50
  • 字體放大
  • 熟女少女都要做!乳房按摩5大好處報你知

     

    上班族小敏因為工作關係,一天中有很長時間需要坐在電腦前面打字,也因此她常常感到腰痠背痛、胸悶,甚至連雙乳也經常腫脹疼痛。

     

    台安醫院乳癌診療團隊召集人謝家明表示,通常女性胸部漲痛多與荷爾蒙分泌有關;至於現代人長時間打電腦或久坐辦公桌前,維持不良姿勢過久或是過度運動,都可能造成肌肉痠痛,也因此可能讓人誤以為乳房不適。

     

    乳房按摩成趨勢 5大好處報你知
    隨著整型醫學普及,坊間近來興起一種「乳房按摩」新行業。喬奶達人何曉玉(VICKY)本來是市立醫院護士,在外科工作時看到許多女性隆乳手術後有按摩需要,因而創業將乳房按摩變成一種專門服務。

     

    好處1:通常隆乳手術1周後就需要開始按摩,讓植入物有活動的空間、不要出現莢膜攣縮或疤痕變硬等問題。

     

    好處2:適當按摩胸部及周邊淋巴組織,可以幫助身體廢物及毒素排除、增進循環,避免阻塞或細胞病變等情況出現;以及乳癌患者切除乳房後,透過按摩能避免局部循環差,或未來乳房重建有需要。

     

    好處3:不正確的內衣穿法,胸部長時間被壓迫,可能導致乳腺阻塞、循環不暢,甚至有的人肉往旁邊移,胸部反而變小。藉由自我按摩可以舒緩乳房緊繃狀態,也讓乳房回歸原本的形狀和位置。

     

    好處4:對於產後需要促進乳腺通暢,改善施打退奶針或產後出現的乳房萎縮狀況,按摩能夠有所幫助。

     

    好處5:乳房發育不良或想要胸部罩杯再升級卻不想手術者,勤做乳房按摩是較積極的做法。

     

    熟女少女都要做!乳房按摩5大好處報你知

     

    疏通穴點 促進上半身循環
    以中醫觀點來看,亞東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林巧梅說,胸部位置有幾個重要穴點,包括膻中穴、乳根穴等,如曾經拉傷、長期嗜喝冰飲,都可能影響局部循環,造成痰濁、氣滯血瘀,按壓兩胸中間、胸骨上方的膻中穴,多會感到痠痛或胸悶等。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乳房疼痛是大問題?可能是肌肉太緊繃了!

    養好「它」,腰痠背痛再也不見

    遠離媽媽病!這6種姿勢千萬別做

    毛巾操、嬰兒捲曲法……4種流行解痛法有效嗎?

    按摩不求人3個居家鬆筋好幫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