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中醫師吳明珠親授!每天10分鐘,小腹變平坦

健康2﹒0 報導 2017/12/01 17: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天氣冷很容易讓人吃得多、懶得動,不知不覺中就囤積熱量。她特別提供有助輕鬆瘦腰圍的4個小動作,每日3餐飯後約30至60分鐘後做,伸展、呼吸、按壓穴道,持續5至10分鐘,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與循環,讓血糖、脂肪不要囤積在肚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Tip 1 沒事多伸懶腰 消小腹外凸

不管是坐辦公室或平日少運動的人,只要有空就可以多做伸懶腰的動作,做這個動作時會伸展到腰部也順勢活動筋骨,同時注意深深吸氣讓更多氧氣進入體內,並將氣集中在腹部。在進行這個動作時,整個上背也會打直,能改善低頭駝背等姿勢造成的不良體態,消除小腹外凸。

 

Tip 2 深呼吸刺激穴位 加重腹壓

肚臍下3層的地方就是任脈,當我們在練習深呼吸、吐氣時,同時也會刺激到身體前面的任脈、帶脈,中間的腎經,背後的膀胱經和督脈,當讓氣運行到主要經絡時,自然有增加循環之效。這有點像做仰臥起坐,有些年長者不一定能夠完整執行這個動作,但可以慢慢訓練,持續地吸氣、吐氣可增加腹壓,進而運動到這些經脈,達到瘦腰的目的。

 

Tip 3 按拍穴點促循環 提升代謝力

除了透過深呼吸去刺激活絡身體穴點、經絡,也可以直接按壓或是拍打,像是按敲膽經、帶脈,直接按壓水分、關元、三陰交、豐隆等穴道,都對增加代謝有幫助。特別是腰部肥胖、身材有如軟鬆泡芙的人,屬於氣虛、體濕、軟胖型,嗜吃甜點、澱粉,吃進去的東西全囤在體內。若能藉按壓、拍打,幫助胃腸消化代謝、身體循環,腰部自然不會看起來寬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Tip 4 邊呼吸邊提腳跟 活絡膀胱經

深呼吸時還可配合提腳跟的動作,瘦腰效果會更加乘,因為提腳跟時會活絡到膀胱經,有助循環,而且對修飾腿部線條也有效果。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學「稻穗」瑜伽 打通淋巴雕塑腰臀
沒時間運動? 學貓伸懶腰,瘦身又助眠
告別虎背熊腰 學這一招就對了!
中醫師吳明珠3絕招 解便祕快速通便
想瘦身就吃它!高纖、低熱量芋香雞肉捲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