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安全染髮8重點 髮色變了,人更有精神

  • 健康2.0
  • 2017/12/07 18:10
  • 字體放大
  • 安全染髮8重點 髮色變了,人更有精神

    年過35之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很難避免發生掉髮、頭髮變細以及變灰白的困擾,髮色變白,更直接讓人與「老」聯想在一起。幸好,要從外觀改變白髮不難,染髮就是最快的方式。想要自己染出一頭均勻髮色,專家提醒以下8重點:

     

    安全染髮8重點 髮色變了,人更有精神


    STEP1 染髮前
    2、3天不洗頭:
    目的是讓頭皮充滿油脂膜保護,以降低被染色的情形。

     

    先塗凡士林:操作染髮前,在頭髮與皮膚交界處塗上凡士林、頭皮隔離液之類高油度、高封閉性的產品,可降低染劑對頭皮的刺激。

     

    STEP2 染髮時
    染膏不要調太稀:市售的染劑一般有2瓶,其中一瓶是雙氧水,染膏最好是稠一點,比較好上色,因此雙氧水的分量不要全用完,以免染膏太稀,頭髮覆蓋率不好,且容易沾到頭皮。

     

    染劑靜置5分鐘:染膏調好後,可在室溫靜置5分鐘,等染劑裡的阿摩尼亞味道散去後,染髮時就不會被太過刺激的化學味嗆到受不了。

     

    停留髮上30分鐘:通常產品說明書上建議時間約15至20分鐘,可把時間延長到30分鐘,讓染劑可以卡緊頭髮深層,時間太短染劑只達髮質表層,染後不久就會褪色。

     

    善用保鮮膜:分層把染劑塗上頭髮後,為了不讓染膏掉下來沾到衣服,可用保鮮膜略為包住頭圍,頭頂不包,在室溫等待頭髮過色即可,不要用加熱器,以免染劑過度膨脹,影響上色。

     

    以色洗色:洗頭髮時,記得先用一點清水,從局部慢慢搓揉頭髮,等到頭髮變得比較乾澀時加水再搓洗,透過這個乳化動作,就能把頭皮上的染劑洗掉,以此方法搓洗5分鐘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隨後再用洗髮精洗頭,很快就能把頭髮上多餘的染劑洗淨。

     

    STEP3 染髮後
    使用染燙護髮品:染完頭髮後,建議使用染燙後護髮素,讓顏色更持久,以及保護頭髮。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讓白髮變黑髮「吃黑補黑」有用?

    白髮長在哪告訴你哪裡生病了

    樂齡生活|75歲刺青、染紅髮把旅行當存款的狂野嬤

    每天敲膽經甩掉偏頭痛、救白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