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怕得皮膚癌?保養祕訣是在「維他命B3」

  • 健康2.0
  • 2017/12/08 13:00
  • 字體放大
  • 怕得皮膚癌?保養祕訣是在「維他命B3」

    一般肌膚保養,大家只想到維他命C,其實維他命B3對肌膚的保護效果也不容小覷!

     

    怕得皮膚癌?保養祕訣是在「維他命B3」

     

    日前醫界證實,只要使用一種特別的維他命B3,配合適當防曬,確實可有效降低罹患非黑色素瘤皮膚癌風險達23%。研究人員強調,不同於另一種較常見的維他命B3菸鹼酸(NICOTINIC ACID),這次研究使用的是菸鹼醯胺(NICOTINAMIDE),證實可強化DNA修復,並恢復免疫。

     

    雪梨大學皮膚醫學教授迪安娜.黛米恩(DIONA DAMIAN)所領導的這項研究,追蹤386名病患,這些人在過去5年間都被診斷出罹患2種皮膚癌,例如基底細胞癌與鱗狀細胞癌。過程中一半的人,隨機1天吃2次500毫克的維他命B3菸鹼醯胺,另一組則吃安慰劑;結果證明,前者可降低罹患非黑色素瘤皮膚癌風險達23%。

     

    但若停用這項補充劑,6個月後患者罹癌風險再度升高,顯示要持續服用才有效。黛米恩教授表示,已經準備在門診中運用維他命B3菸鹼醯胺,同時強調防曬仍很重要。

     

    ◎ 撰文/桑妮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皮屑狂掉!冬季乾癬易誘發 醫生提醒3多6不
    產前3個月吃珍珠粉,小孩皮膚白?
    腳皮厚厚一層,該去除嗎?
    水腫代表腎不好?還可能暗藏這些疾病
    每5分6秒1人罹癌 防腸癌「這樣做」可保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