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護腰穿一整天? 錯誤使用更傷腰

  • 健康2.0
  • 2017/12/14 17:41
  • 字體放大
  • 護腰穿一整天? 錯誤使用更傷腰

    有很多人因為對關節痛感到不安,而開始配戴護腰或束腰。我要提醒幾個使用上的注意事項和訣竅。

     

    護腰穿一整天? 錯誤使用更傷腰

     

    首先是使用束腰的方法。我觀察到前來求診的患者,常有人把束腰整個束在腰部疼痛處略上方,我並不建議如此做。不僅很多人很快就會拆下來,而且這種束法會妨礙身體活動。

     

    因此,使用束腰時,要包覆住從薦腸關節位置到臀部肌肉(臀大肌、臀中肌)的範圍,再往斜上方確實固定,身體就會感覺十分輕鬆。你會感覺臀部被往上提,就像是臀部從下方往上托一樣。另一方面,配戴護膝和護肘時,會包覆身體很大的範圍,所以要將關節置於護具的正中央後再戴上。

     

    無論束腰或是護腰,都不應該整天綁著,覺得不安時再配戴就好。原因是束腰或護腰,會壓迫身體的血液循環,導致緩和身體疼痛和疲勞恢復的速度降低。特別是就寢時,為了讓身體完全放鬆,請務必卸下束腰。若能正確使用,這些工具就是消除疼痛的法寶,一般建議配戴2小時休息10分鐘,1天配戴不要超過4小時。

     

    另外,為了健康,請盡量不要穿矯正內衣及貼身牛仔褲和內褲等。因為這些服裝束縛住的身體範圍,比束腰和護腰還大;此時不只是血液循環,很可能連關節活動能力都會變差。

     

    ◎ 本文摘自/《1顆網球按摩!遠離肩頸、腰腿、膝蓋痠痛》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4個壞習慣 讓你老後走路易跌倒
    運動拉傷休息2天就好? 小心關節變氣象台
    只動1隻腳,「蚌殼式」讓下背痛消失!
    學「稻穗」瑜伽 打通淋巴雕塑腰臀
    閃到腰!一招緩解急性痠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