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防宿醉不必買保健品 吃蛋就有效!

  • 健康2.0
  • 2017/12/22 14:00
  • 字體放大
  • 防宿醉不必買保健品 吃蛋就有效!

    聖誕節即將到來,緊接著又是跨年、尾牙、農曆春節,親朋好友相聚片刻,難免會喝幾杯,但隔天起床的宿醉卻如惡夢般令人難受。美國化學學會(ACS)曾在網路上介紹幾招治宿醉的妙方,可說是貪杯者的救星。

     

    美國化學學會公開的Reactions系列影片中,以專業化學角度介紹生活中趣味知識。其中宿醉單元的專家指出,每個人狀況不同,但通常在黃湯下肚後的8至16小時之間,就會出現如噁心、焦慮和嘔吐等不適。要甩開宿醉,專家傳授的妙招如下:

     

    防宿醉不必買保健品 吃蛋就有效!

     

    1. 一早起床先吃些。因為蛋富含高濃度胺基酸L-CYSTEINE,幫助身體分解過多的乙醛,能消除宿醉症狀。

     

    2. 每喝一杯酒,就灌一杯水。體內水分愈多,脫水的機率就愈低。

     

    3.  睡前1.5小時不要喝任何東西,包括酒和水。前一晚派對最後若貪杯多喝1、2杯,容易干擾睡眠。

     

    4. 不要空腹喝酒。要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最好在喝酒前能先吃些東西,油滋滋的食物此時反而能保護你的胃。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徐俊權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飲酒新觀點:適量也會傷身
    春節應酬少喝酒 肝癌風險驟降
    慶生蛋糕吹蠟燭 小心吃下14倍細菌
    沙士+鹽+生雞蛋黃 「阿嬤特調」能治感冒?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