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高溫泡奶可滅菌 餵寶寶前先試溫度以免燙傷

  • 健康2.0
  • 2017/12/22 16:39
  • 字體放大
  • 高溫泡奶可滅菌 餵寶寶前先試溫度以免燙傷

    高溫泡奶可滅菌 餵寶寶前先試溫度以免燙傷

     

    法國問題奶粉流入台灣,引發家長關切。衛福部提醒,用70度熱水泡奶粉就可以把細菌殺光光。有豐富育兒經驗的護理師提醒,沖泡牛奶的水需先煮沸,降溫後再泡,餵寶寶前務必測試奶水溫度,以免把寶寶燙傷。

     

    「70度,70度,泡奶記得要用70度…」網路上不少新手爸媽熱烈分享,要用高溫沖泡奶粉,以免寶寶誤食問題奶粉後引發不適。國泰醫院嬰兒室護理師黃怡芳指出,所謂70度熱水,指的是把水煮到100度後,再降溫到70度,並不是把水煮到70度就可以;另一方面,因為100度的開水會破壞奶粉中的營養素,也不建議直接沖泡。

     

    用70度的熱水沖泡奶粉,溫度仍偏高,可先將奶瓶隔水或沖冷水降溫,黃怡芳建議,可善用熱水瓶或飲水機上的定溫裝置,當水煮沸後,把溫度調控在70度左右,而這個溫度就足以把細菌殺死。

     

    黃怡芳指出,牛奶溫度太高會把嬰兒喉嚨燙傷,而喉嚨位在深處不容易被肉眼看到,建議在餵奶前,先把牛奶滴在手腕內側,這一部位皮膚較敏感,也較接近體溫,當感覺適合就可以餵奶了,也是保護寶寶不被燙傷的方法。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