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吃完甜食不刷牙 記憶力加速退化

  • 健康2.0
  • 2017/12/22 18:35
  • 字體放大
  • 吃完甜食不刷牙 記憶力加速退化

    50歲的黃小姐,3年前開始出現頭部不自主晃動,經常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也變差。輾轉看過許多醫師,卻都查不出所以然來,神經內科所做的腦波檢查則發現,她的頭部有不正常放電現象。

     

    後來因為牙痛的問題讓她無法忍受,加上朋友建議她看牙時,不妨一併去除汞齊(Amalgam),於是黃小姐找到一家頗負盛名的牙科診所,請醫師幫她處理多達11顆的爛牙。

     

    諮詢過程中,醫師採集血液及頭髮樣本做重金屬毒性檢驗,同時請她勾選「生活習慣調查」問卷,「從填寫的過程中,我才注意到原來自己有許多不好的飲食惡習。」

     

    黃小姐說,她那陣子幾乎每天要喝好幾罐運動飲料與含糖乳酸飲料,後來檢驗報告顯示,她體內的確含有過量的鈉離子,而在自我省視後,終於戒掉這個有礙健康的習慣。

     

    吃完甜食不刷牙 記憶力加速退化

     

    由於黃小姐從小酷愛甜食,「早上一睜開眼睛就先找糖吃,半夜睡不著也會起身吃幾塊牛軋糖,吃完不刷牙,直接留著滿嘴甜香幸福入睡。」她說,就是這些壞習慣,讓她的牙齒大崩壞。

     

    歷經2次牙科手術,以及長達半年的排毒與順勢治療,黃小姐的頭部不自主晃動現象有了明顯改善,同時借助活動假牙的幫助,也讓她現在可以正常進食。

     

    不過,「再好的假牙也比不上天然的真牙。」黃小姐說,唯有失去健康的牙齒,才知道牙齒的寶貴,她提醒讀者們:「牙齒實在太重要了,一定要好好刷牙。」

     

    ◎ 撰文/盛竹玲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徐俊權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放心解嘴饞!3種健康零食,燃脂又醒腦
    刷牙隨便刷 小心引發肺炎、中風危機
    成人也會掉牙?原來是「它」惹的禍!
    每周吃一次 補腦記憶更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