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不只紅豆水!6種「銅板級」養生水,消水腫防病

  • 健康2.0
  • 2018/01/03 18:00
  • 字體放大
  • 不只紅豆水!6種「銅板級」養生水,消水腫防病

    「銅板級食材」能養顏美容,近年就屬「紅豆水」這一味最夯,尤其是在藝人透露紅豆水是消水腫、小臉的祕訣後,更是風行。紅豆水成了當紅飲品,還有生技業者製成罐裝飲品、沖泡粉劑,方便外食族飲用。

     

    不只紅豆水!6種「銅板級」養生水,消水腫防病

     

    水腫、氣色差 健康亮紅燈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超過80%女性下載修圖APP軟體,藉此修除浮腫臉龐、暗沉膚色,滿足完美氣色需求。人的氣色,其實反應了健康狀況,若蠟黃、暗沉,可能代表壞習慣正慢慢蠶食健康。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體內所有反應是環環相扣的,很多整天久坐的上班族女性,一到下午小腿就開始浮腫、臉色蠟黃沒有精神,都跟飲食脫不了關係。常見的水腫、疲勞及肌膚暗沉等問題,與長期營養失衡所引發代謝不良有關。

     

    建議攝取紅豆、薏仁等富含維生素B群、鉀、鎂的天然食材,適度食用是有助於舒緩水腫現象、強化體內代謝循環。紅豆是許多女性生理期的好朋友,因紅豆湯補血,生理期間喝了,感覺比較有元氣。

     

    除了熱門的紅豆水之外,還有以下這些「銅板級」的養生水,能作為家庭常備的保養良方,讀者們快筆記起來!

    不只紅豆水!6種「銅板級」養生水,消水腫防病

     

    ◎ 撰文/陳佳佳‧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每天咳到受不了?教你自製「千年治咳祕方」
    「旋轉動作」一舉兩得!防脊椎側彎助消化
    年過50又怎樣!曲家瑞「逆齡和辣腿」是這樣來的
    胃口太好、吸空氣都會胖?快按這個穴位必瘦
    女人也會得疝氣!該邊脹痛是警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