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頭像寫生、聽名畫故事 北護趣味活動祖孫別錯過

2018/01/03 17:1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化,長期照護在社會上愈來愈受到重視。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就與優照護、婦女新知等,共同舉辦了「北護老幼優照」系列活動,別出心裁的照護活動,不僅為銀髮族設計健康有趣的內容,同時也提供照顧者很實用的照護講座,連小朋友也能來跟長輩們一起玩樂。

 

一大早寒冷的天氣中,一群阿公阿嬤或坐或站,有模有樣一起擺手扭腰做起毛巾操,這可是王永慶在世時,最著名的養生術。暖身活動由健康操老師帶著大家做毛巾操,一群人左右伸展,鍛鍊身體柔軟度、肌力及穩定度,不但達到運動的目的,熱鬧的氣氛更把長者的笑容都帶起來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另一個老幼同樂區,則是玩起「創意氣球製作」。以往大都是為小朋友設計的活動,這次氣球達人要教年長的「學生」,真是一大考驗。現場氣球灌氣時,白髮皤皤的長者們,一次又一次灌不起來,現場人員趕緊幫忙,好不容易把氣球拉出長長一條,接著跟老師東扭、西彎、轉來轉去,一把星際大戰的光劍,讓長者樂得笑呵呵,一起同樂的孫兒也跟著鼓掌叫好。

 

▲「創意氣球製作」訓練專注力與手的靈活度,現場的阿公阿嬤樂不可支。

 

照護長者不是件容易的事,照顧者的壓力,是外人所無法體會的,專家強調,照顧者要把自己照顧好,才能持續照顧年長的家人;當然,利用其他方式給自己一些喘息機會也是很重要的。「北護老幼優照」系列活動共有4場,接下來的3場分別在1/20、2/3、3/17,祖孫同樂活動有「個人頭像寫生」「世界名畫故事」「創意故事繪畫」等,非常精采有趣,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著假日,帶著老小一起同歡!

照護活動資訊請按此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北護分院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每天咳到受不了?教你自製「千年治咳祕方」
沖繩人長壽不生病的祕密 藏在這道菜餚裡
提高幸福指數!老伴只有1個不夠,有4個才好
「最聰明醫師」孔繁錦,他的超強大腦是這樣練成的
不只紅豆水!6種「銅板級」養生水,消水腫防病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