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5種損友害你發胖!專家傳授吃不胖祕訣

  • 健康2.0
  • 2018/01/11 11:00
  • 字體放大
  • 5種損友害你發胖!專家傳授吃不胖祕訣

    你有食物損友(FOOD FRENEMY)嗎?科學家發現,跟其他人一起共享用餐環境,會影響發胖機率,其中有幾種「食物損友」,最有可能破壞你的減重計畫。

     

    5種損友害你發胖!專家傳授吃不胖祕訣

     

    在公司受氣 77%上班族午餐亂吃
    根據英國一項新出爐的調查證實,上班日如遇到鳥事特別多,大半上班族很容易失控大嗑垃圾食物發洩。這項調查訪問了2000名上班族,其中77%受訪者坦承,辦公心情「絕對」會影響他們對午餐的選擇。

     

    約半數受訪者說,他們通常在開心的日子會選擇超級健康的午餐。但若經歷難熬的一天,54%受訪者會轉而投入漢堡、咖哩和PIZZA懷抱。45%受訪者說,心情愈差,食物的選擇會愈放縱。

     

    公司同事聚餐 多吃進96%的食物
    研究指出,7人以上的同事聚餐吃飯,會吃進比平常食量多出96%的食物。專家的教戰守則是,在進餐廳前就先看MENU點好菜,避免到現場人來瘋,點了過量的食物。

     

    肉肉手帕交 變胖機率增加57%
    如果你的好姊妹、換帖兄弟是「重量級」,你變胖的機率比常人多出57%。有效的改善方法是讓整群朋友中最克制的那個人負責點餐,吃不夠再點。

     

    伴侶特大號 發胖機率高37%
    研究指出,當另一半體重超標,發胖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37%。《HEALTH》雜誌營養主編CYNTHIA SASS建議,吃飯時自己盛飯夾菜,想吃多少夾多少,不用勉強吃下別人期望的食物量。

     

    孩子胃口不好 媽媽多吃進400大卡
    研究顯示,媽媽為了解決孩子沒吃完的點心,每天多攝取400大卡以上。專家建議,大人小孩的食物分開準備,一邊觀察食量,也養成孩子吃完盤內食物的責任感。

     

    ◎ 撰文/桑妮‧ANNICE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來源/千千進食中

     

    相關文章

    營養師教你聰明挑年節零食,既解饞又不怕胖
    壓力大就狂吃?5技巧「療癒又吃不胖」
    胃口太好、吸空氣都會胖?快按這個穴位必瘦
    天冷酗咖啡取暖,反爆胖10公斤?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5種損友害你發胖!專家傳授吃不胖祕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