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輕鬆瘦!走路時做「這個動作」,熱量多消耗43%

  • 健康2.0
  • 2018/01/11 19:00
  • 字體放大
  • 輕鬆瘦!走路時做「這個動作」,熱量多消耗43%

    走路的好處多,它不像跑步般具衝擊性,可減少很多運動傷害,尤其是對膝蓋衝擊相對較小。此外,走路可以抒解壓力,放鬆身心,讓人腦筋變得清晰。根據英國萊斯特大學最新醫學研究指出,每天多走2000步,可降低8%中風和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多走4000步就有如服用降血脂藥物的效果,重要的是,它沒有藥物的副作用,也就是用很簡單的方式就能獲得健康。

     

    輕鬆瘦!走路時做「這個動作」,熱量多消耗43%

     

    挺胸走路 增加肺活量不易累

    「抬頭挺胸縮小腹」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但想要靠走路練就出好的儀態,體適能教練李筱娟還加了一句「眼睛正視前方」。雖然在周間上班日時,鞋子與服裝不可能穿得太寬鬆,但把握上面要點,再配合走路走直線,「可以選擇像走秀的模特兒交叉走法,或是雙腳跨在線的左右兩旁。」她說,走直線能端正肩膀、腰背、骨盆,長期下來,就能修正出美好挺直的儀態。

     

    抬頭挺胸讓人看起來更有自信,根據研究,挺胸可以增加20%肺活量,提升肌肉攝氧能力和排出廢氣的能力,提高身體各部位獲氧量,使人不易疲勞;同時也能增強大腦的記憶力,延緩大腦衰老。

     

    邊走邊縮小腹 熱量消耗多43

    利用縮小腹就能減肥,這股風氣從日本席捲而來,是根據日本肌肉生理學家谷本道哉的實驗發現,在相同的時間下以相同的速度走路,縮小腹的人消耗的熱量比放鬆腹部的人多43%,且時間愈久耗能愈多,只是想到才做的人,1天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慢跑半小時所消耗的熱量,但整天都縮緊小腹的人,就有慢跑1小時20分鐘的熱量。

     

    輕鬆瘦!走路時做「這個動作」,熱量多消耗43%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沒失眠卻愈睡愈胖?都是窗簾害的啦!
    玻尿酸愈擦愈乾!皮膚科醫師大推的「冬季保濕法」
    5種損友害你發胖!專家傳授吃不胖祕訣
    四肢冷吱吱?來一碗補氣禦寒羊肉煲吧!
    一覺到天亮!中醫師公開「安神茶」配方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輕鬆瘦!走路時做「這個動作」,熱量多消耗43%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