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每周吃30克花生 死亡率降2成

  • 健康2.0
  • 2018/01/15 15:45
  • 字體放大
  • 每周吃30克花生 死亡率降2成

    每周吃30克花生 死亡率降2成

     

    花生是「長壽果」,確實名副其實。國外新研究指出,經常少量攝取花生,有助降低死亡風險,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美國范德比大學殷格朗癌症中心學者威廉‧布洛特(William Blot)指出,研究發現,攝取花生能使整體死亡風險下降17至21%;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則減少23至38%,證實先前研究顯示的攝取堅果有益健康。

     

    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纖維、維生素與抗氧化物質,每周只要攝取30克就能提升心血管健康。研究人員指出,定期攝取花生能降低各個族群的男女死亡率;花生營養且價格親民,是全世界各地有效降低這類疾病風險的好方法。

     

    特別的是,這篇刊於《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的報告,首度以低所得族群為主,調查超過7萬名美國白種和非裔美人,以及近13萬名居住在中國上海民眾;過去這類研究對象主要是上流階層的白人。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堅果界「4大天王」 護心、補腦、精神變好
    憂鬱讓人短命 女性更明顯
    30歲以後的大腦 就要靠食物保養!
    身體缺什麼營養 照鏡子就知道!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每周吃30克花生 死亡率降2成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