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癌末重生的蔡淑惠,決定用SEVA走天下

2018/01/16 15: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場生死交關之後,蔡淑惠學會走入人群,化身為SEVA(服務,梵語)女王,鼓勵癌友走出病痛的幽谷,也讓自己的生命品質獲得提升,愈活愈快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已過花甲之齡的她,總是簡單地把頭髮攏在腦後,衣著簡潔樸素又不失優雅;這樣的她,讓人無法連想到在人生的前半段裡,從事的是金融業,身為主管的她,身上穿的、手裡拿的,無一不是名牌。

 

她自嘲自己當時是眼睛長在頭頂,只會往上看,周邊的人更多的是往錢看,「多的是錢味,少了人情味。」

 

人生突然轉了彎 53歲被迫退休 
回想過往,她生活重心,不是工作就是家庭,從沒想過自己,更沒想到有一天她會放下身段,走入人群,不帶錢味地關心別人,「為人服務」成為她人生下半場中最重要的事。

 

這一切的改變,就要從她53歲時被迫提早退休說起。那時儘管她的下腹日漸腫大,蔡淑惠單純地以為只是更年期;靠近鎖骨處腫了一大塊,因為不痛不癢,她便未多加理會。直到在親友提醒下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竟是「卵巢癌末期」。

 

化療無情摧殘 靠「淨化呼吸」度過
經過開刀切除病灶後,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化療,但蔡淑惠做了8次,比其他人多了2次,連醫生都稱讚她很勇敢,理由是很多人因為承受不了化療帶來的副作用,而成為治療上的逃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當療程結束後,主治建議她去找一個適合的運動、接觸各種養生法,並推薦了不少方式,最後蔡淑惠選擇了「淨化呼吸課程」。

 

因為化療的摧殘,她的身軀早已出現各種副作用,「止痛藥吃到胃潰瘍,手腳末梢神經麻木,連端湯都有困難,走路幾乎是用拖的。」當時的她,連椅子都快坐不住了,但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每天努力學習淨化呼吸,它是印度瑜伽的一種,透過不斷地練習,也讓自己的內心沉澱、淨化,漸漸地掃除罹癌後沮喪晦暗的心情。

 


▲ 「淨化呼吸法」是由印度開悟聖者古儒吉創立,並在150多個國家推廣。蔡淑惠有幸與古儒吉(右二)同遊吳哥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蔡淑惠說,每天練習淨化呼吸法,透過深層的呼吸,身體攝氧量更多,並把體內的濁氣排出,就能得到淨化效果。

 

遵從中醫調養 體力「活」回來了
心靈重建了,但讓蔡淑惠體力真正恢復、覺得「活」過來了,是在治療成功後的第3年。2011年,她為了改善脊椎問題,朋友介紹她到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諮詢。力行中醫師的養生保健推廣原則,不僅改善了脊椎問題,一段時日後,化療造成的手腳麻木等後遺症也逐漸消失,人變得有體力了。

 

正是這份感動,讓她決定當志工來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接觸基金會後,讓蔡淑惠的人生觀有了重大體悟。常存感恩心的她,生命的意義,不再是金錢上的追逐,而是為人服務與奉獻。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蔡淑惠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你會呼吸嗎?婦人憂鬱20年,竟然靠呼吸改善了
名醫陳慕純抗癌經驗談:補氧瑜伽和飲食救了我一命
要活就要動!蔡松彥醫師:抗癌就要做氣功、平甩功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