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霾害空污嚴重時,一定要喝「這個」

  • 健康2.0
  • 2018/01/18 19:15
  • 字體放大
  • 霾害空污嚴重時,一定要喝「這個」

    霾害空污嚴重時,一定要喝「這個」

     

    一波波的大陸霧霾逼近台灣,讓人憂心不知道又有多少髒空氣進到肺裡,中醫師指出,魚腥草具有很好的清肺功能,就連感冒鼻涕黃膿的症狀,都有很好的改善功能,在空污嚴重罩頂時,不妨把它當日常保養茶飲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師謝旭東指出,每當季節變化時,很容易因細菌入侵而感冒,出現鼻涕黃膿、咳嗽出黃痰、頭痛、頭暈等都是肺經熱毒證的症狀,謝旭東常在臨床上運用魚腥草的清熱解毒與利尿的作用來治療肺部感染,如肺炎、肺膿瘍、支氣管擴張等。

     

    他認為,魚腥草的特性,也很適合機車族或經常在空氣不好的環境下工作的人。」謝旭東指出,它有利於清出肺部的雜質。以魚腥草一兩,泡水15分鐘後,再以500CC水大火煮10分鐘,濾渣後即可飲用,在家中可以偶而以它取代喝茶來健肺。

     

    其他清肺食物,還有梨、銀耳、甘蔗、荸薺、枇杷、山藥、白蘿蔔等也可以食療的方式,發揮清肺潤燥的作用。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徐俊權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霾害空污嚴重時,一定要喝「這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