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草莓美白保濕,營養師告訴你每天吃幾顆

  • 健康2.0
  • 2018/01/22 16:00
  • 字體放大
  • 吃草莓美白保濕,營養師告訴你每天吃幾顆

    在冬天產的水果中,草莓與芭樂、橘子、木瓜等並列為高維生素C水果,且含有豐富的鞣花酸、阿魏酸等植化素,也含有維生素A、E、鐵、鉀等營養素。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草莓有很強的抗氧化力,營養價值相當高,因此被視為美白保濕、提升免疫力的水果聖品,有「水果皇后」的美譽。

     

    吃草莓美白保濕,營養師告訴你每天吃幾顆

     

    每天10顆 維生素C就足夠

    維生素C是皮膚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營養素,加上維生素A、E及鐵對皮膚好,因此草莓具有美白、保濕、抗氧化、增強免疫力等功能。劉怡里說,每100克草莓的維生素C含量是69.2毫克,人體一天的建議攝取量是100毫克,因此,每天吃160克的草莓(約為10顆大型草莓或16顆中小型草莓),即可達到一天的建議攝取量。

     

    草莓還有漿果類水果富含的植化素,具有抗氧化功能。其中鞣花酸可以吸附、抑制致癌物質的破壞,有排毒作用,阿魏酸則可以抗老化,有助於腦部保養,因此,草莓可以預防癌症,並有保護肝臟健康的功效。

     

    鉀含量高 腎病者不宜吃果醬

    草莓的熱量不高,屬於中膳食纖維水果,也含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果膠,能幫助排便。劉怡里指出,草莓是高鉀水果,冬天最好當水果吃,不要入菜,可預防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腎功能不好、草酸鈣結石的人不宜吃太多草莓,且榨成草莓汁或製成果醬會讓草酸含量大幅增加,因此患者更不宜食用。

     

    網路謠傳「草莓籽會導致胃潰瘍、胃部不適,建議大家不要吃。」劉怡里澄清,這是錯誤的,有胃潰瘍的人可以適度吃草莓。不過,草莓也是常見的過敏水果,因此,提醒大家務必了解自身是否對草莓過敏,以免誘發過敏反應。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草莓季到了!專家教你這樣洗,不會爛又乾淨
    草莓控看過來!3道「甜美誘惑」激起妳的料理魂
    美白針沒效?醫美沒說的4個祕密
    減肥必看!9大常見甜點,含糖量誰最恐怖?
    43歲志玲姊太強了!「細腿瘦腰」原來都是練這組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吃草莓美白保濕,營養師告訴你每天吃幾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