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達人2招除臭殺菌,抹布不再發臭發霉!

  • 健康2.0
  • 2018/02/06 16:48
  • 字體放大
  • 達人2招除臭殺菌,抹布不再發臭發霉!

    抹布是家裡中最常見的東西,任何家務都少不了它!尤其廚房抹布,每天都在用,不管是掉落的食物、水或油漬等,這些東西很容易殘留在抹布上,即使用水洗還是洗不乾淨,還常常冒出陣陣的臭味,實在很擾人!就讓達人來教你清洗大絕招,讓抹布煥然一新無臭味!

     

    達人2招除臭殺菌,抹布不再發臭發霉!

    示意圖/TVBS

     

    抹布的種類多,營養師黃淑惠說,這些不同材質的抹布各有各的功能,至於抹布的壽命,只要有出現除不去的異味,或長霉出現洗不掉的斑點,就可以汰舊換新。

     

    至於抹布的清潔,家事達人楊賢英指出,抹布容易殘留油污及味道,除每天用洗碗精清潔外,還可一周一次,放鍋裡並加水至八分滿,倒適量小蘇打粉拌開後用小火煮沸,關火靜置一晚,隔天洗淨後就可去除抹布油污。

     

    黃淑惠營養師也指出,若不想煮沸,可使用鹽醋水,將洗淨的抹布以鹽、醋、水為1:2:6比例浸泡約2至3小時,有殺菌與潔淨效果,也可以使用氧系漂白水加水,約1:100的比例,把抹布浸泡20至30分鐘,可以除霉。

     

    還有2個你常忽略的角落……

    1.刀具:

    許多人知道砧板要分,卻不知道刀具也要分,很多主婦更是一把菜刀從頭切到尾,黃淑惠營養師提醒大家,刀具也要分切生食與熟食的刀,更講究的是切肉和切魚的刀要分開,並且每天都必須在用完後清潔並擦拭乾淨晾乾。

     

    2.烘碗機:

    烘碗機的清潔很容易被忽略,黃淑惠營養師指出,因為許多人把烘碗機當碗盤架使用,洗完的濕碗盤直接擱置在上面,卻沒有啟動烘碗功能,碗盤滴落的水滴積成水垢、滋生黴菌,因此,她建議大家一定要定時清洗烘碗機底部,以免讓細菌生長。

     

    ◎ 撰文/黃星若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浴室刷沒多久又長黴?不花錢防黴6大招
    今年大掃除,用這3種無毒清潔劑就對了
    別只顧清灰塵卻忘了防塵蟎 大掃除當心過敏原攪局
    大掃除後痠痛不上身 3招舒緩運動必學!
    噁!男性上廁所不洗手 結果害慘另一半…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達人2招除臭殺菌,抹布不再發臭發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