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餅乾蛋糕少吃為妙!小心反式脂肪讓記憶力變差

2018/02/12 15: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許多人在飯後喜歡來上一些點心,餅乾、蛋糕、麵包……不僅有熱量攝取過多的疑慮,專家提醒,也別忘了留意這些點心裡的反式脂肪,可能對身體帶來傷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根據2014年美國心臟學會會議上發表的研究顯示,吃餅乾、蛋糕等加工食品,大量攝取反式脂肪還會使年輕人與中年人的記憶力變差。

 

主導這項研究的UC SAN DIEGO醫學院教授BEATRICE GOLOMB提到:「反式脂肪可增加食物保存期限,卻會縮短人的壽命。」他一直勸誡病患,反式脂肪是代謝毒藥。

 

研究請約1000名45歲以下男性填寫問卷,評估其反式脂肪攝取量,並且檢測受試者的記憶力。測試過程中,受試者必須能分辨104張字卡中哪些是新的單字,或之前曾出現的字。結果發現,攝取最大量反式脂肪的人,記憶力明顯較差;且和攝取量最少的人相比,記得的單字總數少了約10%。

 

歐美等國近年來陸續針對加工食品或餐館使用反式脂肪發布使用規範。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在2015年宣布,3年內禁用人工反式脂肪。而衛福部食藥署已在2016年4月公告「食用氫化油之使用限制」法規,目前為法令宣導期,預計今年7月1日起生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桑妮‧ANNICE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吃完甜食不刷牙 記憶力加速退化
減肥必看!9大常見甜點,含糖量誰最恐怖?
總是吃軟不吃硬,咀嚼力不足有損腦發育!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