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年後上班很沒力?這招「快充法」活力有勁不痛苦

  • 健康2.0
  • 2018/02/21 15:01
  • 字體放大
  • 年後上班很沒力?這招「快充法」活力有勁不痛苦

    每次放完大假後,很多人都依依不捨假期的結束,沒心情好好上班。想要重拾工作上的活力,幫自己快速充電,其實只要起身動一動,就能讓腦子清楚、活力充沛。

     

    年後上班很沒力?這招「快充法」活力有勁不痛苦

    示意圖/TVBS

     

    上班族要健康,記得要常起來動動,工作起來才更有勁。《行為營養及身體活動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EHAVIORAL NUTRITION AND PHYSICAL ACTIVITY)刊出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安舒茨醫學中心聯手JOHNSON & JOHNSON人類行為表現中心的報告。

     

    研究發現,走動5分鐘好處多多,雖然早起運動對健康也有好處,但每隔1小時就起身動動,效果更好、更持久,不但可以提升精神和活力、改善情緒、減少疲憊感,甚至影響食慾。

     

    研究人員指出,參與實驗組的人每小時起來適度走動5分鐘,比一大早走跑步機半小時或是坐辦公桌前都不動、只起來上洗手間的實驗對象,明顯更有活力,且這些好處會持續一整天。

     

    研究顯示,整體而言,一整天做多次「微型」運動效果具有持續性,而清早做單次活動,效果則無法持續一整天。作者傑克‧葛羅波(JACK GROPPEL)指出,雖然研究有其侷限性,但清楚說明「活動」確實很重要。

     

    ◎ 撰文/桑妮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想彌補過年吃的太放縱 ,千萬別用自虐式減肥法
    總是好疲倦?3道B群湯品幫你找回活力!
    過年熬夜打牌、看平板,對付眼睛痠最好的方法是…
    「蔬菜之王」減重又防癌!幫你抑制失控的食慾
    甩掉腹部膨鬆肉,趕快跟著教練做「棒式」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年後上班很沒力?這招「快充法」活力有勁不痛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