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年後難「瘦」?營養師推「加減乘除」飲食法

  • 朱育嫻 整理
  • 2018/02/21 17:25
  • 字體放大
  • 年後難「瘦」?營養師推「加減乘除」飲食法

    過年美食佳餚、零食甜點當前,和家人相聚就是一頓大吃大喝,擔心自己胖一圈,年後飲食就更要注意!營養師建議,想要維持好身材,飲食、運動必須雙管齊下,用「加減乘除」飲食瘦身法:加對食物、減少甜食、運動乘群、除去油膩,避免身材大走樣。

     

    年後難「瘦」?營養師推「加減乘除」飲食法

    示意圖/TVBS

     

    年後不想繼續胖下去,飲食管理很重要!營養師表示,過年吃太多大魚大肉,身體攝取過多的油脂,容易累積毒素,對健康很不利。在回歸正常生活作息後,飲食上要「加」對蛋白質,如豆漿、雞蛋等優質蛋白質,餐餐吃7分飽就好。另外也要「減」少甜食的攝取,不想發胖,就別吃過量甜食。

     

    而「乘」就是揪朋友一起運動,除了飲食管理控制,運動也非常重要,可以選擇騎乘腳踏車或每天走路30分鐘,不僅有助瘦身,還能減少慢性病的發生。再來,就是「除」去油膩的食物,炸物最好不要吃,除了造成身體負擔之外,不知不覺也吃下過量的油脂及膽固醇。

     

    另外,多吃蔬菜對身體健康最有益,每天大約要吃3至5份的蔬菜。而有研究指出,生菜與煮過的熟菜,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不一樣,吃生菜比較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亦有研究顯示,多攝取10%的加工食品者,罹癌風險提高12%;所以營養師提醒,加工食品真的不要吃太多,以免癌症上身。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年後上班很沒力?這招「快充法」活力有勁不痛苦
    林志玲養瘦祕訣!只有「2個規則」,三餐正常吃
    零食是減肥大敵!只要控好6個「開關」照吃照瘦
    甩掉腹部膨鬆肉,趕快跟著教練做「棒式」
    幫腸道掃油,中醫師力推這4味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年後難「瘦」?營養師推「加減乘除」飲食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