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hana蒸豆 吃對方法健康三倍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0/07/24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蒸大豆(黃豆)比起豆製品(豆腐),蛋白質含量多4倍!

相較動物性蛋白質,能減少壞膽固醇和脂肪酸,也是加拿大政府鼓勵以黃豆取代肉類的原因之一。

"大豆"是天然保健品,降低"更年期不適、心臟病風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攝取大豆異黃酮含量高的食物(植物雌激素),還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對女性影響尤其明顯,研究刊登在《循環雜誌》。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員表示,研究小組追蹤了20萬名長期參加健康和營養研究的美國人,研究剛開始時,所有人都並未罹患癌症和心臟病。
將許多與心臟病相關的因素納入考量後,研究人員發現,與幾乎不吃豆子的人相比,平均每周吃1次以上豆子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了18%,在停經前或未服用雌激素的更年期婦女身上尤為明顯。除了豆腐含有大豆異黃酮之外,鷹嘴豆、蠶豆、開心果、花生和堅果等含量也相當高。

水煮: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容易流失於水中,且豆類易煮得軟爛不成形、口感不佳。
蒸豆:蒸悶方式保留較多營養素、顆粒鬆軟完整,無添加過多不必要的食品添加物。
用蒸的方式,讓許多吞嚥困難、牙口不好的長輩也能容易入口,輕鬆補充蛋白質養出好肌力

卵磷脂
影響人體生理最重要的成分即為「磷脂質」,修復細胞膜、也能幫助油脂的乳糜化,協助脂肪的代謝,另一方面磷脂質水解出的膽鹼會與人體內的乙醯基化合,產生的乙醯膽鹼是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有益神經細胞活動。
大豆異黃酮
為植物性荷爾蒙,義大利研究可減少骨質流失,並且明顯增加骨質生成作用。對於更年期婦女的骨骼保健是相當重要的。
大豆蛋白(優質蛋白質)
減少低密度膽固醇,每天攝取25公克大豆蛋白,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預防動脈硬化或冠狀動脈。
膳食纖維
具有飽足感,助整腸、使排便順暢。水溶性纖維可以與膽酸(膽固醇的前驅物)結合,加速膽酸的排泄,有助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輔助血糖的控制。

每100公克達到194毫克,將近是牛奶的2倍。預防骨質疏鬆。
維生素B群
協助酵素代謝營養素的輔酶,將攝取的營養素轉化為身體所需的能量。

吃對時機,不用忍住飢餓感也能瘦!

飯前吃豆
日本研究證實,飯前先吃蒸豆減緩血糖上升。
這個道理就像飯前喝湯,蒸豆原豆熱量低,能夠幫助佔據胃的空間,且比起湯品更固體,能夠在胃部的時間停留較久。而比起飯前吃沙拉,雖然兩者都能維持飽足感,但蒸豆維持飽足感時間較長較久。

常溫存放方便,即開即食
蒸豆因為是優質蛋白質、又沒有添加物,小朋友睡完午覺肚子餓就會給他當零食吃,晚上嘴巴饞也會吃,口感類似栗子,又不像堅果熱量這麼難控制。

健康豆料理開胃零負擔

除單吃或加入沙拉中方法之外,也可加入家常料理中,如早餐之炒蛋,增加蛋白質攝取,好吃又營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聯夏食品官網:https://www.utcfoods.com.tw/

Hana蒸豆FB:https://www.facebook.com/hanasince1970/about/?ref=page_internal

購買方式:

35g隨手包:全省全家便利商店有售

65.70g正式包:安永鮮物、里仁(僅蒸大豆)、健康食彩、楓康超市..等

https://www.utcfoods.com.tw/news?cls=1499223472&id=1576135402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準媽咪必看!安以軒被熱飲淋孕肚引宮縮,醫師教宮縮時用「這招」保胎
icon
2020-07-08 16:08:00
延伸閱讀
8歲女孩咬指甲自殘 背後原因讓人心疼…大人也常做這些紓壓行為
icon
2020-07-09 11:43:00
延伸閱讀
幾點後不建議喝咖啡?午睡多久最好?5招遠離失眠、提升免疫力
icon
2020-07-09 11:19:00
延伸閱讀
陰道出血可能是癌!醫分析:育齡婦女、更年期、停經後女性病因不同
icon
2020-07-09 10:40:00
延伸閱讀
C肝口服藥恐導致肝衰竭 食藥署:中重度肝損害患者禁用
icon
2020-07-08 19:01:00
延伸閱讀
無法抵擋「吃」的誘惑…壓力是心裡的魔鬼 3種香氣轉化口腹之慾
icon
2020-07-08 18:2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