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來自澳洲的「超級大麥」富含膳食纖維 維持腸道健康!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0/12/28 12: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超級大麥」(BARLEYmax®)為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所特別育種開發的「機能性大麥」,其膳食纖維含量為糙米的7倍以上、白米的40倍,能幫助消化、促進代謝,且抗性澱粉含量為一般大麥4倍、白米的2.5倍、糙米的2.3倍,可降低約三成的熱量吸收,成為新一代的機能性食材。

 

超級大麥補充膳食纖維,是全穀類的好來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膳食纖維是我們現在攝取十分不足的營養素,國民營養調查的數據顯示,我們每天攝取的膳食纖維約介於15-18克之間,但是一天建議要吃25-35克,才可以滿足到需求。為什麼我們會攝取不足呢?

 

除了蔬果吃不夠以外,更重要的是澱粉吃得太精緻了,想想看我們每一餐幾乎都是吃白飯、白麵條等等,這就讓我們的生活中膳食纖維狀況十分不佳,如果我們飲食中可以多一些全穀類,也能有助於補充膳食纖維。

 

因為育種,超級大麥的膳食纖維從原本大麥的15%增加為25%,每百公克的含量約為22克,與白米和糙米相比,大概分別是40倍與5.4倍。

 

 

超級大麥能夠有效的幫我們補充膳食纖維,而且不只含量豐富,超級大麥還含有多種膳食纖維,如:𝝱-葡聚糖、果聚糖與抗性澱粉,因此超級大麥可以促進我們的腸道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種膳食纖維

●   果聚醣:果糖組成的聚合物,促進礦物質吸收,增加腸內益菌生長,有效控制膽固醇。

●   β-葡聚醣:為葡萄糖單體組合,含有一種膳食纖維,有效調整腸道菌群、降低膽固醇,增加身體保護力。

●   抗性澱粉:比一般大麥高4倍,具有難消化吸收的特性,功效如同膳食纖維,穩定血糖、抑制脂肪堆積,促進腸道健康。

 

富含的抗性澱粉,因結構較複雜,更加能夠順利抵達腸道深處,腸道中的比菲德氏菌等等的好菌,才有機會獲得養分,菌叢消化所產生短鏈脂肪酸使腸道維持弱酸性,愛好鹼性環境的壞菌便因而難以生存,藉以產生良性循環。

 

超級大麥膳食纖維高,具有高量的抗性澱粉約3%,可大幅降低升糖指數。澳洲研究機構資料,煮熟的超級大麥,升糖指數約為50左右,相較於一般大麥的77而言降低許多,而這個數值已可被認為是低升糖指數的食物!除了升糖指數較低以外,由於同時具有較低的澱粉含量,因此進一步換算成升糖負擔也只有10,也可被視為低升糖負擔的食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超級大麥:家庭主婦煮飯讓家人更健康,加入超級大麥增添又香又Q口感,以及有膳食纖維,味道不像穀物,反而香甜。

●   超級大麥營養麥片:趕時間上班族,倒入牛奶當早餐,補充膳食纖維,每40克營養麥片就含有9克以上超級大麥。也能與優格一起吃當下午茶。

●   超級大麥棒:1條含有6克超級大麥,不添加砂糖,使用天然黑糖調味,隨身好攜帶,健身、登山、忙碌族群打開即食。

 

了解更多:https://reurl.cc/e81mVx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超級大麥 #超級大麥棒 #超級大麥營養麥片 #膳食纖維

#來自澳洲 #天廚國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