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冬天吃鍋沾沙茶 雙認證美味又安心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0/12/29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冬季寒意四起,全台各地都變得濕濕冷冷的,最適合與親朋好友一同大啖火鍋。根據統計,台灣人一年要吃掉近400億元的火鍋,全台灣火鍋店估計突破一萬家,讓喜愛吃鍋的台灣人一年四季都能一享美味的鍋物,無淡旺季之分。

 

而吃火鍋時,除了品嚐食材本身的風味外,有許多人會選擇沾醬。醬料區琳瑯滿目的醬料,總是讓人需要佇足思考,究竟如何搭配才能調出屬於自己的完美沾醬呢?相信不少人會選擇最經典不敗的台式沙茶醬,不但香氣四溢,更是沾醬下飯的最佳拍檔。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台灣人的共同記憶 牛頭牌沙茶醬

 

提到沙茶醬,不得不提到國內最知名的牛頭牌沙茶醬。歷史悠久、口碑遠播的老品牌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呢?有別於市售它牌,牛頭牌沙茶醬使用高級的魚乾與赤尾青入料,含豐富的鈣質、氨基酸與甲殼胺,除了提升營養價值,更是沙茶醬美味的關鍵。獨特的沙茶香,也在一代又一代的台灣人心中,留下了難以忘懷的經典。

 

市售唯一沙茶醬 獲雙認證肯定

 

在這個食安當道的年代,為了讓台灣人吃得美味又安心,牛頭牌沙茶醬不僅申請通過「SQF品質規範」,更於今年獲得了「雙潔淨標章」的認證,成為業界先驅—台灣唯一取得雙認證的沙茶醬。

 

潔淨標章Clean Label起源於歐盟,目的是使食品減少使用人工化學合成添加物。雖然沒有明定規範,但以「刪除或減少人工化學添加物、配方簡單、加工製程簡單以及資訊透明」為原則,在近年逐漸受食品業的重視與採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台灣目前潔淨標章Clean Label的認證機構有兩家,分別是「慈悅」與「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審核商品時會加入「添加的必要性、是否有原料可取代、是否可技術克服、盡量用天然食材」等四大考量,並要求業者不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人工色素、人工甜味劑、漂白劑、保色劑、結著劑、含鋁膨脹劑」等八大添加物,同時原料須為非基改、農藥殘留需符合法規。

 

 

牛頭牌沙茶醬今年通過的是由「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俗稱「穀研所」所認證的「雙潔淨標章」。相較於潔淨標章,雙潔淨標章之規範更加嚴格,技術難度與生產研發成本也必須更高!潔淨標章須遵循政府的食品添加物規範,雙潔淨標章則在政府容許的800多種添加物內,只允許使用其中的82種,比政府法規更嚴格。

 

食品少添加 安心有保障

 

為了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牛頭牌沙茶醬通過了SQF與雙潔淨認證,從原料到生產都做嚴格把關,雖然也因此必須改良製程、提升生產技術,進而導致生產成本提高,但對於一家長久陪伴台灣人的醬料大廠來說,消費者的健康絕對是最重要的首要目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