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疫情引發焦慮、失眠 求診諮詢民眾增多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1/06/29 14:00
  • 字體放大
  •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在家上班引發的情緒焦慮和壓力,讓不少民眾產生睡眠問題,這種現象被稱為「新冠失眠」,想要睡的好,千萬不要一直依賴安眠藥,專家建議規律運動,均衡飲食,補充可以助眠的營養素,都有幫助。

     

    疫情引發焦慮、失眠 求診諮詢民眾增多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沒有達到預期控制,讓三級警戒再延長,超過一個月的居家上班,民眾出現各種情緒和壓力,不少人打電話到藥局求助。 藥師陳俊凱:「神經緊繃情緒比較不穩定,甚至壓力變大的關係導致晚上比較難入睡,也會白天精神狀況比較不好。」

     

    疫情引發焦慮、失眠 求診諮詢民眾增多

    圖/TVBS

     

    想要睡的好,專家建議不要只靠安眠藥,規律運動,均衡飲食,補充鈣質、益生菌,都能改善睡眠品質。 藥師陳俊凱:「專利菌株PY109的產品,它的好處是可以改善消化道機能,培養腸道好菌。」

     

    疫情引發焦慮、失眠 求診諮詢民眾增多

    圖/TVBS

     

    知名益生菌專家蔡英傑:「PY109菌株,在動物實驗裡面,很明顯的會增加腦部的血清素,這是一種快樂荷爾蒙,讓你快樂,讓你輕鬆,會降低血液裡的壓力荷爾蒙,除了菌以外,要注意有些營養物質,像γ-穀維素、牛奶鈣,同樣具有安定神經,放鬆肌肉的效果。」

     

    多管齊下,從改變生活形態做起,睡的好才能健康防疫。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