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提升免疫有法寶 富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讓你身心都健康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1/08/06 10:00
  • 字體放大
  • 歷經兩個多月的宅家防疫,不少民眾整日居家辦公還要兼顧家中幼兒,被這蠟燭兩頭燒的狀況給折騰壞,只想立刻放鬆緊繃的身心!研究顯示,多補充富含維生素 C的水果不僅可以提升免疫力,更可以舒緩壓力、增加愉悅感。食用水果同時,還能一併攝取其他的營養素,幫助民眾於疫苗接種前後維持身體最佳狀態、降低不適感及副作用。宋明樺營養師建議,不妨在接種前後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當季水果,如奇異果,提升身心健康。

     

    提升免疫有法寶 富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讓你身心都健康

     

    平時多吃維生素C,提升免疫力也提高身心愉悅感

     

    宋明樺指出,想提升免疫力,平時應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柳丁、奇異果等。研究證明,維生素 C可以改善免疫系統組成,幫助抗體生成,更能有效地阻擋病菌侵襲。

     

    近期研究中更發現 ,充足的維生素C還能增加精神的愉悅感!一項使用黃色奇異果、為期8週的實驗證明,維生素C可以提振情緒、消除疲勞感以及提升整體愉悅感。透過新鮮水果攝取維生素C的民眾,比靠錠劑攝取的人效果還要持續兩週。宋明樺補充,水果是攝取維生素C最好的來源,根據國健署建議的每日營養素攝取量,一顆黃色奇異果大約有152mg的維生素C含量,能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提升免疫有法寶 富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讓你身心都健康

    疫苗陸續到貨,接種前後怎麼吃?

    目前政府已開放18歲以上國民登記接種意願,有不少民眾詢問接種前後是否有飲食上的禁忌。宋明樺表示,可以在接種前吃一些水果或堅果,保持心情放鬆,也降低緊張的情緒。情緒紓緩了,也比較能避免太緊張而暈針的狀況。施打後要花10~15分鐘觀察是否有過敏或副作用出現,若在接種前食用優質的碳水與脂肪,可以幫助維持體力,避免身體處在不適的狀態而影響觀察結果。

    接種後,則建議可以多攝取原型食物及水分,透過均衡補充營養素讓疫苗發揮保護力。像是花椰菜、青花菜或是奇異果都是很好的選擇,可緩解副作用,減少發炎情況或降低發炎時身體所受到的傷害。

     

    最後,宋明樺補充,很多人知道新鮮水果的好處卻嫌削皮麻煩。因此,她推薦奇異果,只需「切一刀、挖一勺」就可以大口享受滿滿的維生素C與多元的優質營養素,推薦民眾在打疫苗前後用來保持體力、補充營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