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趁早調養才能抗老! 女星御用中醫公開凍齡妙方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1/08/19 12:16
  • 字體放大
  • 趁早調養才能抗老! 女星御用中醫公開凍齡妙方

    居家工作期間,許多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 (Work From Home,指在家工作 ) 症候群,其中又以熟齡女性居多,中西醫師黃獻銘解釋,「氣血不足」會導致焦慮、恐慌,提醒35歲以後的熟齡女性要當心身體提前老化!

     

    疫情壓力大又焦慮 熟齡女性症狀更明顯

    疫情期間居家工作,許多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症候群,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分享,微解封後,因焦慮導致失眠,自律神經失調,出現心悸、胸悶,以及過敏免疫問題的患者明顯增加。她認為出現這樣的狀況,與民眾對疫情的擔憂、整體經濟環境的焦慮,以及與家人密集相處時間增加有關。黃獻銘也從中醫角度分析,民眾居家期間「動腦多、運動少」,容易導致氣血不足,也可能引發焦慮跟恐慌,尤其是熟齡女性要同時兼顧家庭與工作,焦慮跟失眠的情況就會更為顯著。

     

    凍齡秘方 女星御用中醫:「氣血雙補搭配熬雞精」

    為林心如、張鈞甯、劉若英等明星御用的中醫師黃獻銘,提醒女性過了35歲更需注重氣血保養,避免快速衰老、甚至提早進入更年期,出現更年期綜合症,建議補充幫助補氣的四君子湯,以及補血的四物湯,如果兩者搭配服用,氣血雙補對女性效果更好。他進一步解釋,因為在氣血下降的狀態,脾胃消化功能的氣不足,就算喝了四物湯,也很容易因為消化不良無法吸收,「透過氣血雙補才能增加運化氣血的能力」。

     

    長時間居家,運動量大幅降低,為避免體重增加,有些女性會選擇節食,減少肉類跟蛋白質的攝取,導致身體缺乏必需胺基酸,黃獻銘也提醒,一旦肌肉減少,身體的代謝也會跟著下降,進入肥胖的惡性循環。他建議在氣血雙補的同時,可搭配補充雞湯、熬雞精等產品,攝取足夠的必需胺基酸和蛋白質,提供足夠的原料幫助合成氣血,而四物、四君子及熬雞精三大成分熬合,就是非常適合35歲後熟齡女性的保養方式,生理期後飲用,以生理週期保養身體,加強調理幫助抗老,抓住凍齡黃金時機。

     

    趁早調養才能抗老! 女星御用中醫公開凍齡妙方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