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不容輕忽「隱形殺手」!「肌少、關節退化」影響關鍵行動力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1/08/23 07:00
  • 字體放大
  • 不容輕忽「隱形殺手」!「肌少、關節退化」影響關鍵行動力

    隨著女子高爾夫落幕,台灣在2020東京奧運賽程也正式劃下句點,本屆奧運台灣共斬獲2金、4銀、6銅,寫下奧運隊史最佳參賽成績! 東奧熱引發一股運動潮,久沒運動的你是否開始拿起羽球拍和桌球拍動起來了呢?運動的同時更要關心自身關節的健康,平時勤保養就不怕運動傷害找上門喔! 腿是人的第二心臟,想長壽先養腿!!而影響行動力的隱形殺手主要是肌少症&關節退化,要如何預防"膝蓋"老化? 讓骨科王偉勛醫師來告訴你40歲後必知道的膝蓋保健新觀念,讓你膝蓋多用20年。

     

    不容輕忽「隱形殺手」!「肌少、關節退化」影響關鍵行動力

     

    王偉勛醫師指出,運動如果動錯,平時又不積極保健,隨著年紀漸長可能會對身體、生活造成危害,形成惡性循環,別以為年輕沒事,但老了如果走不動、動不了,影響身心理,甚至會造成家人負擔,但軟骨和肌肉所需營養成分很難透過平日飲食攝取,可以靠營養品補充,一般葡萄糖胺產品只是幫助正常行走、消除疼痛, 建議挑選添加對軟骨有幫助的成分,軟骨素、II型膠原蛋白、蛋白聚醣,來保持軟骨水分、維持身體的彈性,增加潤滑效果維持行動靈活,而咪唑胜肽化合物原本就存在於人體中,但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可食用添加萃取自洄游魚類肌肉成分的咪唑胜肽化合物,支援強健行動,對肌肉更有幫助。

     

    不容輕忽「隱形殺手」!「肌少、關節退化」影響關鍵行動力

     

    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也分享自身經驗,因自己在疫情期間運動時姿勢不正確,導致膝蓋卡卡不舒服、走路不流暢、爬樓梯困難,年紀漸長膝蓋穩定度不夠,偶爾會沒力,加上洪爸爸曾經摔倒受傷,痛就不願意走、走不動,老化速度變快,讓他意識到膝蓋保養真的很重要,因為自己是醫藥記者,對保健食品的品質挑選很嚴格,建議優先挑選日本大廠品牌,日本老人健康長壽又懂保養、不服老,膝蓋保養品幾乎是日本人每家必備,所以相信日本大廠開發研究出的產品走在最前端能完整保健膝蓋,她也同時呼籲,讓家中長輩一起保養! 長輩走得動、兒女也比較不用替他們生活擔心。

     

    不容輕忽「隱形殺手」!「肌少、關節退化」影響關鍵行動力

     

    市面上膝蓋保健產品非常多,到底要如何判斷品質好壞及做選擇呢? 王偉勛醫師表示,膝蓋保養新觀念,護軟骨也要補肌肉,膝蓋保健新觀念,除了葡萄糖胺外,還需要順行關鍵(軟骨素+二型膠原蛋白+蛋白聚醣),強步關鍵(咪唑胜肽化合物+維生素D),複方全方位,雙管齊下才能提升行動力,另外,小顆好吞嚥,持續長期補充,挑選日本大廠品牌,避免來路不明,官網購買正品才會有保障。

     

    小編傳送門>>  https://lihi1.com/M3YZf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