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老年青年注意了!預防行動力退化需現在就開始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1/08/25 15:00
  • 字體放大
  • 老年青年注意了!預防行動力退化需現在就開始

    天天在使用的雙腳肌肉、關節耗損遠比我們想得嚴重,有研究數據指出40歲後每十年肌肉會減少8%!導致年紀越大走路越不穩,看似保養身體的運動習慣例如爬山、跑步、羽球等,只要過量也可能會損害肌肉關節。要注意的是,不是只有年長者會流失肌肉,上班久坐的年輕人也是未來的高風險族群!因此現在就應該開始保養雙腳做好預防。

     

    關節與肌肉相輔相成 缺一不可

     

    要預防行動力退化,首先要知道腿部肌肉與關節的關聯性!關節能讓人體自由活動與保持靈活度,其中的「關節軟骨」可以保護膝蓋,減少運動時的摩擦、緩衝震動,而肌肉是力量與能量的來源,有足夠的肌肉量才能順利啟動雙腳行動自如同時保護軟骨。但,兩者都是會隨著時間流失的!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維持在健康靈活的狀態呢?

     

    老年青年注意了!預防行動力退化需現在就開始

    (圖2:肌肉與軟骨都是保持行動力的關鍵。)

     

    攝取正確的營養成分 預防行動力退化

     

    大多數人聽到肌肉跟關節,第一個反應是要補充蛋白質和鈣質,但其實遠遠不只這兩樣!針對關節軟骨,需要額外補充「葡萄糖胺」、「軟骨素」、「Ⅱ型膠原蛋白」、「蛋白聚醣」,可以調節關節的水分發揮潤滑作用,預防關節硬化並維持彈性。

     

    針對肌肉,除了平時就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還有一個關鍵成分就是「咪唑胜肽化合物」,在運動的時候會從肌肉散佈到血液中,幫助自律神經的血流增加,並提高氧氣與營養素的供給,進而活化肌肉給予更多活力能量,能預防肌肉衰退,此外,同時攝取「維生素D」可以幫助肌肉維持正常生理。

     

    老年青年注意了!預防行動力退化需現在就開始

    (圖3:咪唑胜肽化合物有助於活化肌肉提供能量。)

     

    補充營養+適量運動 雙管齊下更健康

     

    每個人都希望十幾二十年後的自己還能夠邁出步伐、穩穩的大步行走,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維持身體健康需要的營養成分也會逐漸流失,因此額外補充營養加上適量的運動,才是有效預防行動力退化的解決之道,好好堅持執行,無論幾歲都能繼續健康走下去。

     

    老年青年注意了!預防行動力退化需現在就開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