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1922熱問/如何在線上申請「隔離證明」跟「快篩陽證明」?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5/25 17:39
  • 字體放大
  • 1922熱問/如何在線上申請「隔離證明」跟「快篩陽證明」?

    指揮中心今(5/25)宣布「經確認快篩陽性」及「接觸者隔離」數位證明上路,究竟這些證明資料該如何申請?填寫時又該注意什麼?可以透過哪些管道申請?健康2.0「1922熱問」單元為你解答。

    看更多:Omicron對兒童特別兇猛!台大醫示警:「不是巧虎是虎姑婆」5大症狀務必就醫

     

    Q:什麼是「經確診快篩陽性證明」?

    指揮中心5/26實施全民快篩陽經醫事人員診斷即確診,「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就是相關證明書,上面除了會標註是經由快篩確診外,也會顯示採檢院所、時間、申請者身分證字號。

    看更多:食慾不振、腹瀉、噁心也是染疫徵兆!醫:注意可怕併發症 日常2食物減少重症風險

     

    Q:什麼是「接觸者隔離證明」?

    即隔離通知書。許多民眾反應身為接觸者卻一直沒有拿到紙本或電子居隔單,可直接透過此功能申請隔離證明。

     

    Q:在哪裡申請?

    數位證明平台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Q:申請流程?

    進入數位證明平台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後,選擇所需項目,選擇「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或「接觸者隔離證明」,務必填寫生日、居住地址、隔離地址、等資料。並點選申請所需資料,最後在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數位證明」,如果要列印紙本,也可利用QRcode超商列印功能取得紙本。

     

    1922熱問/如何在線上申請「隔離證明」跟「快篩陽證明」?

    看更多:反覆發燒?喉嚨爆痛狂咳嗽?咳嗽有痰?喘不過氣?營養師詳解確診飲食禁忌

     

    ▶️更多【1922熱問】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1922熱問/如何在線上申請「隔離證明」跟「快篩陽證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