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T老師信箱/家人分別確診、分開隔離 先解隔者可和隔離中確診家人同住嗎?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5/27 16:52
  • 字體放大
  • T老師信箱/家人分別確診、分開隔離 先解隔者可和隔離中確診家人同住嗎?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增加,許多確診者隔離政策一再放寬,許多人民眾對於確診者隔離政策常有問題,讀者陳小姐請教T老師信箱,家中不同時段有4人分別確診、分開隔離。想請問最先確診者解隔離了,是否可以回家和尚在隔離中的確診者同住?解隔離者回歸職場,會有傳染他人的疑慮嗎?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後幾天才沒有傳染力?過14天還咳嗽、快篩陰有傳染性嗎?

     

    避免重覆染疫,家中有人確診隔離中別混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認為確診後3個月內不易再次被傳染,即使家裡有隔離中的確診者,隔離完畢可以返家與家人同住。但是因為Omicron等新冠病毒目前有重覆染疫報告,所以建議隔離中的確診者還是要待在可以獨立居住的房間內,衛浴設備可以共用,但是要注意使用前後的消毒,就能避免有重覆染疫的風險。


    看更多:0到5歲小幼幼也有疫苗!BNT幼兒施打臨床安全有效,醫籲有上托兒所最好要打

     

    解隔離快篩陰即視為正常人,建議口罩+消毒+社交距離

    針對解隔離者回歸職場,是否有傳染他人之虞?1922專人答覆指出,目前政策規定,解隔離快篩陰性者視同一般正常人,可以回歸職場等從事各種日常生活。建議如果要避免殘餘病毒可能傳染他人,平常口罩要戴好、做好消毒,保持良好的社交距離,就不易發生傳染問題。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看更多:檸檬椰子水爆紅!網傳越南確診都這樣喝,醫曝無法抗病毒但有助退燒止喉痛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莊人祥發言人‧1922答覆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T老師信箱/家人分別確診、分開隔離 先解隔者可和隔離中確診家人同住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