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打小三、斬爛桃花要拜對!「城隍夫人」專治夫妻失和 床頭1動作老公在外不亂來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5/10 14:41
  • 字體放大
  • 打小三、斬爛桃花要拜對!「城隍夫人」專治夫妻失和 床頭1動作老公在外不亂來

    城隍夫人是地界的神侶,不受天神不能戀愛的影響,再加上祂和城隍爺有實際經營婚姻與家庭的經驗,頗有馭夫之道,於是就成了最喜歡也最適合撮合佳偶的神選。

     

    相傳元文宗加封大都城隍爺為護國保寧王時,為了協助城隍爺處理一般家庭事務,便配祀了城隍夫人,加封護國保寧王妃,這是有城隍夫人的正式史料之始,同時,城隍夫人這個職位也受皇帝敕封過,是正神職位,有些地方的城隍夫人還會陪同城隍爺一起出巡呢!

     

    拜城隍夫人 求姻緣、斬爛桃花、專治夫妻失和

    城隍夫人看起來是因夫而貴,其實不然,一般女性大神都未婚,所以城隍夫人代表的是人間家庭與夫妻的倫常,也是相夫教子的典範。當然,一些女人家的閨密問題,同樣身為女人,是比較好啟齒討論並出手相助的,譬如大老婆的反擊─打小三,城隍夫人應該不會手軟。

    看更多:另一半是不是出軌了?手機、錢包、汽車有這些跡象要小心!

     

    城隍夫人有月下老人求姻緣的功能,信眾祈求婚姻時禮儀同月下老人。此外,城隍夫人還能幫忙斬爛桃花,以及專治夫妻失和、家庭糾紛、小孩管教等家務問題,這時禮儀則同一般祭拜。

    看更多:正緣現身!4生肖真愛降臨 2021、2022年「閃婚運」超強

     

    城隍夫人是人間女神,可以再多用神明專用的胭脂、水粉、花簪等祭拜,現今也有人以真的化妝品取代。

    看更多:別拜錯!七夕不是拜「月老」 求好姻緣要拜「織女」,還招桃花與貴人 供品這種最好

     

    台北霞海城隍廟 全台最有名的城隍夫人 

    許多縣市的城隍廟都會配祀城隍夫人,如基隆城隍廟、台北霞海城隍廟、新竹城隍廟、苗栗城隍廟、台中城隍廟、彰化城隍廟、嘉義城隍廟、高雄市霞海城隍廟、宜蘭城隍廟、花蓮城隍廟……民眾都可以去親近祭拜。

     

    城隍夫人裡最有名的當屬臺北霞海城隍夫人。相傳以前霞海城隍爺5月出巡時,因為天氣酷熱,一些小姐女士容易中暑,當時民智未開,認為是被城隍爺看上以致煞到,就雕了一尊城隍夫人金身為城隍爺娶親,幫祂安家也安心。

     

    「馭夫鞋」放床頭 老公在外不亂來

    女信徒認為,只要把城隍夫人腳上的三寸金蓮繡花鞋帶回家放在床頭,便能夠馭夫有術並「鎮壓」老公別在外面亂來,因此常來偷換夫人腳上的弓鞋回去,現在廟方已製作弓鞋供香客結緣,稱為「馭夫鞋」或「幸福鞋」,只要拜拜後過個爐,便可以請回去當鎮夫法寶。不過,夫妻以和合為貴,不要相互猜忌,把馭夫鞋當成「愛情御守」應該比較恰當一點!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摘自/《神靈臺灣•第一本親近神明的小百科(口碑紀念版):長輩沒教,但你一定要知道的神明微歷史、拜拜小知識》林金郎  著
    ◎ 圖片來源/台北霞海城隍廟粉專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