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愛在疫起時/忙整天沒吃飯 物流伯伯蹲路邊哭…路人溫馨送暖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6/07 11:15
  • 字體放大
  • 愛在疫起時/忙整天沒吃飯 物流伯伯蹲路邊哭…路人溫馨送暖

    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但在社會的各個角落,仍然可以看到不少努力打拚的身影。一名女網友表示,下班路上看到一位物流伯伯,坐在路旁哭泣,讓她看了非常不捨,趕緊送上食物關懷,此舉也讓網友直呼「好溫暖!」

     

    物流伯伯蹲坐路邊 淚水沾滿口罩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某天下班時路上人煙稀少,遠遠就看到一個物流員穿著制服,坐在公園花圃的石階上,雙手撫著頭微微顫抖,她第一直覺有點怕,於是快步經過他。
     

    「結果我聽到他在啜泣,當下的怕轉換成擔心。」這名網友馬上繞去超商買了冰水、飯糰跟巧克力,衝回現場,還好這名物流員還在,她慢慢走到他旁邊,發現對方是一位和自己爸爸年紀差不多的中年人。

     

    物流伯伯灰白的頭髮,被路燈照完感覺更白,口罩佈滿淚水,讓這名網友當下看到有些震撼;她趕緊把手上的東西遞給他,對方的眼神感覺有點被嚇到。

     

    該名網友擔心對方誤會,趕快從包包裡拿出酒精狂噴這些食物,再次遞給物流員,對方緊張地回應:「對不起,我不是覺得你有細菌,只是驚訝……」道謝之後就小跑步回到車上。因為不太放心,網友決定等他車子開走再離開,沒想到隔了2分鐘,物流伯伯又下車跑回來。

    看更多:病毒可在物體表面可存活9天?醫師提醒「這件事」傳染風險更高!

     

    忙送貨整天沒吃飯 還被客人嫌髒

    她擔心地問:「伯伯你還好嗎?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對方嘆了一口氣說,自己今天原本休假,但因為貨量真的太多,被主管一早臨時叫去上班,忙了一整天也沒吃,送貨還遇到客人罵他髒、滿身汗之類的,還有人叫他貨放著快走,讓他感覺自己很像異類;下班想說要去買點吃的,才發現忘記帶錢包了。

     

    物流伯伯還感慨,孫女出生快1個月了,但他是物流,接觸的人太多很危險,都不敢去看他;回想起發生的種種,讓他很難受,所以才坐在那裡哭。

     

    看著一個跟爸爸年紀相仿的老人家,為了生活這樣打拼受挫,該名網友雖然當下也跟著想哭,但擔心伯伯自尊心受挫,就一直忍著,並安慰他不要想太多,疫情期間大家都比較神經質,這也是為了保護彼此。物流伯伯點點頭,但眼角又滑落一滴眼淚。

     

    因為伯伯看起來還是蠻難過的,她陪他聊了一陣子,對方看著小孫女的照片,輕輕摸著螢幕說,很期待疫情過後跟她見面,她也分享自己姪子的影片,就這樣一來一往,看了不少可愛寶寶的照片。

    看更多:T老師信箱/救護車來來往往 悶在家越聽越心慌,我該怎麼做?

     

    疫情下的小人物 一句問候就足夠

    兩人分開前,網友拿了一個新的口罩和一包衛生紙給物流伯伯,兩人還交換了手機號碼,伯伯說希望疫情過後介紹孫女和家人給她認識,互相說謝謝後,目送伯伯開著車離開。

     

    這名網友也感概,人生當中真的有好多的挫折,就像這次的疫情,勢必也影響到非常多人,多數時候我們只想著要保護自己,卻萬萬沒想到很多人也需要我們適時伸出援手,一句問候就能幫助他們。

     

    她也藉此提醒大家,希望大家在防疫的同時,別忘了還有太多人為了我們而努力,醫護人員、警消人員、民生用品販售人員、物流人員等等,還有為了生活努力打拚的各位,「真的誠摯感謝你們,為了大家而付出。」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暖送快篩陽性個案安全返家 新北市防疫車隊160名駕駛無私奉獻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