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愛在疫起時/你助餐、助菜我來送!網路點餐平台發起「疫情相挺計畫」,盼全民一起挺醫護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6/10 18:56
  • 字體放大
  • 愛在疫起時/你助餐、助菜我來送!網路點餐平台發起「疫情相挺計畫」,盼全民一起挺醫護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篩檢、送醫、治療照護...,全台灣都靠站在第一線的醫事人員守護。但是他們24小時輪班,卻有一半的工作時間無餐可用。國內點餐系統平台發起「疫情相挺計畫」,媒合疫情熱區的醫院和餐廳,目前已有超過十餘家知名餐飲品牌熱情響應送餐,歡迎全民一起加入為前線助餐、後方助菜挺家人!

     

    感染熱區醫護訂不到餐,配送及點餐平台發起送餐計畫

    國內疫情升溫以來,在新聞中,屢屢看到守護確診病患的感染熱區醫療院所的醫事人員訂不到餐、叫外送不送,只能隨便果腹的事件。生鮮配送平台「鄰家鮮生」、群眾集資平台「WaBay 挖貝」、線上點餐系統「快一點」共同發起「疫情相挺計畫」,向民眾募集待用餐點、蔬果盒,把資源送到有需求的醫事人員手上,以社會的力量支撐抗疫能量,也能幫助在地店家度過難關。

    看更多:疫情爆發!大家宅在家叫外送…外送員接單接到「膝關節炎」

     

    愛在疫起時/你助餐、助菜我來送!網路點餐平台發起「疫情相挺計畫」,盼全民一起挺醫護

     

    啟動24小時已有募集到1,138份待用餐

    該計畫網路募集平台自昨(9)日下午6時起啟動,至今24小時已經募集到1,138分待用餐、63份待用蔬果盒,累積近24萬元。計畫發起團隊公關窗口安芷嫻表示,發起計畫時,計畫團隊將構思向餐飲店家說明,陸續獲14家知名餐飲品牌響應。這項募集計畫有多種方案,團隊希望不只能幫前線醫護助餐,還能幫助醫護的家人。

     

    愛在疫起時/你助餐、助菜我來送!網路點餐平台發起「疫情相挺計畫」,盼全民一起挺醫護

     

    募資4方案,從300元小額助2餐到2899助14餐助菜

    新冠疫情中因為有許多醫護人員引起家庭染疫,有許多在前線照護病患的醫護人員不敢回家,或工作時間太長,無暇照顧家人,所以計畫中除了有幫前線醫護助餐外,贊助方案還有幫助醫護家庭的蔬果箱。安芷嫻說,在募集頁面上他們有4個方案,有300元小額助醫事人員2頓待用餐、799元贊助醫事人員家庭蔬果箱,以及1099元助2份待用餐+家庭蔬果箱,和2899元1日2餐共1周、14餐,和一盒家庭待用蔬果箱,讓民眾選擇想要贊助的方案。

     

    愛在疫起時/你助餐、助菜我來送!網路點餐平台發起「疫情相挺計畫」,盼全民一起挺醫護

     


    募資計畫到8/5,6/18首波送餐

    這項計畫預計展開為期8周的集資,所有募集金額和份數都透明顯示在網頁上。安芷嫻表示,團隊會根據統計募集的資源進行配送分派,所以會是滾動式的調整配送,預計第一波派送時間是在6/18日。首波助餐的醫院有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和中興院區。

     

    愛在疫起時/你助餐、助菜我來送!網路點餐平台發起「疫情相挺計畫」,盼全民一起挺醫護

     

    歡迎店家加入助餐伙伴、醫院提收助餐需求

    計畫團隊希望全民一起贊助這項計畫,能讓幫全民守住第一線的醫護無後顧之憂。團隊歡迎全國各餐飲店家陸續參與供餐伙伴,也歡迎需要餐食贊助的醫院、社服團體提出申請。網頁上有提供店家參與的聯結,和醫事單位申請助餐的聯結,提出需要配合的餐數等。

    看更多:防疫期間「叫外送」安全嗎?感染科醫師警告:「6個NG」千萬別做

     

    別再忙到沒飯吃,守護第一線更要營養健康

    安芷嫻表示,計畫團隊看到許多守在前線的醫事人員穿著層層的防護參與篩檢、看診、急救,礙於穿脫防護裝備的不便,很多人忙到誤餐了。等到有時間吃飯時,卻沒有食物可以吃,有的人喝著早上沒喝完的咖啡止飢,有的人則「再忍一忍」等到下班才吃。疫情相挺計畫希望能讓第一線醫事人員都能吃到健康營養的一餐。

     

    愛在疫起時/你助餐、助菜我來送!網路點餐平台發起「疫情相挺計畫」,盼全民一起挺醫護

     

    贊助費全用在餐點和蔬果盒

    而且您贊助的每一塊錢,都將用於餐點製作和蔬食箱的購買。金流成本則會由團隊自行尋找贊助來源支付。專案經費徵信亦將由會計師與第三方公信單位於本專案頁面公開。而且為了不讓好意變成負擔,送餐也會事先和院區主責人員確認實際分數和配送方式,送達聯繫窗口,確保每分餐點都能送到醫事人員手上。

     

    一飯一菜都是力量

    這項「疫情相挺計畫」專案募資將會持續到8月5日,無論是一頓飯、一箱菜,都歡迎大家一起支持防疫第一線夥伴!

    看更多:防疫救經濟!北市開放計程車送餐送物、「你上工,我加薪」全職勞工最高加2萬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疫情相挺計畫團隊‧ 何建輝醫師提供
    ◎ 諮詢專家/疫情相挺計畫團隊公關窗口安芷嫻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