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金曲歌后魏如萱3個月甩肉7公斤!營養師曝減肥1祕訣 不用挨餓也能瘦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3/31 15:06
  • 字體放大
  • 金曲歌后魏如萱3個月甩肉7公斤!營養師曝減肥1祕訣 不用挨餓也能瘦

    金曲歌后魏如萱昨(30)日出席活動露出纖細美腿驚艷眾人,她自曝2、3個月瘦了7公斤,目前體重53公斤、體脂25,祕訣是「嚴格控制飲食」。魏如萱坦言,已經胖了4年但都沒有瘦下來,還曾在演唱會自嘲「不量少女」,因為不敢量體重,但講出來之後自己很有羞恥心。

    看更多:睡覺就能瘦!權威研究:每天多睡1小時3年可瘦12公斤 醫曝減肥最佳睡眠時間

     

    魏如萱目前身高168公分,靠著營養師建議調整飲食,並進行瑜珈、重訓,而且宵夜也不吃,肚子餓的時候就喝水、聽音樂度過難熬階段。她笑稱「宵夜是什麼?我不知道」。

     

    營養師王證瑋表示,依正常減重來看,一個月可以減下2至3公斤是很不錯的成果!尤其像魏如萱身高168公分,原本體重60公斤,屬於正常體重,本來也不算胖的情況下,可以3個月減掉7公斤「效果算是很好」。

    看更多:研究顯示:喝茶可降低脂肪吸收、增加熱量消耗!營養師曝5大祕訣助燃脂減肥

     

    王證瑋補充,儘管原先身高、體重正常,但還是要看肌肉、體脂比例,若脂肪偏多也不好,魏如萱減重若有瘦到脂肪,體脂降到25也是滿好結果。一般來說,建議女生體脂維持在28左右、男生則建議在18至21之間。

     

    個人營養諮詢助減重

    魏如萱減肥祕訣是「由營養師調整飲食並嚴格控制口腹之慾」。王證瑋指出,民眾在進行個人營養諮詢時會先詢問生活習慣、飲食狀況、營養諮詢目的、減重目標、減重動機等;也會了解個案身體狀況、減重經驗、肥胖原因、肥胖時間、有沒有服用減肥藥等。等到全盤了解後,再量身調整減重方案。

     

    王證瑋分享,之前曾收過一名56歲體重破百婦女,身高約158公分,有三高問題,經過飲食調整、每周運動2次的減重法;半年後體重瘦到70公斤,成效相當好,更好的消息是醫師告知原本服用的慢性病藥物,有些可以減藥、或是可以減量。

     

    肚子餓可補充蛋白質避免肌肉流失

    但不少民眾減肥最難熬的是半夜肚子餓!王證瑋說,肥胖最主要原因跟澱粉吃太多有直接關係,若一直忍受飢餓會很痛苦,且長時間餓肚子也很容易減到肌肉,讓肌肉流失,建議半夜肚子餓可以多吃蛋白質,如茶葉蛋、水煮蛋、無糖豆漿等。

     

    另外,減重燃燒脂肪會消耗基本元素,因此營養素補充也很重要,如綜合礦物質、B群等,若缺乏基本營養素身體會不舒服,也會抽筋、失眠等,建議民眾多加注意,不要讓減重卡關。

    看更多:肚子好大怎麼瘦?專家授3分鐘按摩法擺脫小腹贅肉,拒當小腹婆

     

    ◎ 圖片來源/翻攝自魏如萱臉書
    ◎ 諮詢專家/王證瑋營養師

     

    戰勝過敏體質!完整抗過敏懶人包就在這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金曲歌后魏如萱3個月甩肉7公斤!營養師曝減肥1祕訣 不用挨餓也能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