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梅雨跳棋式狂下,衣服都曬不乾怎麼辦?家事達人教3家電助快乾、2神器速除臭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6/09 17:22
  • 字體放大
  • 梅雨跳棋式狂下,衣服都曬不乾怎麼辦?家事達人教3家電助快乾、2神器速除臭

    梅雨停了快一星期又再度報到,據日本氣象廳指出,這種「跳棋式梅雨」已經58年沒見過了,而長時間的梅雨留滯,許多人發現不僅室內潮濕,衣服也曬不乾,甚至還發臭。家事達人陳映如提醒,下雨天不要再把衣服拿到外面「曬」了,因為梅雨外面濕氣重不但曬不乾,還「吸濕」!教大家可以用這3種家電去除濕氣,洗衣服時可以加茶樹精油,避免衣服發出潮味。

    看更多:換季衣物別急著穿!少做這動作 小心鼻涕流不停還皮膚癢
     

    雨天衣服晾室外反而「吸濕」

    最近很多人都抱怨最近不只下雨天衣服曬不乾,沒下雨天陰陰的,衣服乾了卻留潮臭味。陳映如提醒,最近室外濕氣重,衣服放到陽台曬,因為沒有太陽,衣服晾很久也不太會乾,甚至會吸收空氣中的濕氣,衣服變「吸濕機」,硬是風乾了也會發出臭臭的潮濕味。

     

    雨天乾衣撇步:晾室內

    這種天氣要讓衣服快乾,當然烘乾機是最快的,陳映如說,如果沒有烘衣機,衣服洗完擰乾或脫水後不要拿到外面,建議放到小房間,然後開除濕機,用除濕機帶走衣服的水分也是不錯的方法。如果這兩種電器都沒有,那就改用電風扇直吹,也有助吹乾水分,但是用電風扇吹乾衣服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洗衣加茶樹精油防菌可抑臭

    要避免洗衣服發出臭味,陳映如建議可以在洗衣服的時候,就加茶樹精油一起洗。因為茶樹精油具有除菌防菌的作用,衣服發臭其實是因為水分合併細菌污染而發出的異味,茶樹精油不僅可抗菌還有香味,有助減少臭味發生。

    看更多:綠豆湯排濕氣只適合濕熱體質!鮪魚肚虛胖瘦不下來,中醫教寒濕吃薑、濕熱吃地瓜葉

     

    除了衣服曬不乾,許多機車通勤族也很煩惱,因為天天下雨,雨衣還濕的時候又要穿了,結果到公司脫掉雨衣後,身上散發不可饒恕的臭味,都很想趕快去買套新衣服來換。

     

    雨衣穿完要洗

    陳映如提醒,雨衣也是要洗的,因為穿著雨衣不透氣,很多人外面淋著雨,雨衣內身體自己也在汗如雨下,潮濕加上汗水裡的細菌,當然更容易發臭。

     

    她建議雨衣穿完回家後,裡外都要洗,然後把接觸汗液的裡部翻出來風乾,最好也可以使用含茶樹精油的產品消毒抗菌,也具有除臭的作用。

     

    救急:衣物除臭劑,別亂噴香水

    如果臨出門才發現衣服沒乾有臭味,陳映如建議可以使用市面上的「衣物除臭劑」噴上,不要搞錯、使用香水唷!因為香水只是把香味加在衣服上,衣服上如果有異味,香水壓不過這個味道會更噁心。目前許多衣物除臭劑具有化學阻斷臭味的成分,主要也是有抑制細菌的成分,如果常有這種問題的人,建議家裡或辦公室都可以備一瓶,預防尷尬的狀況發生。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映如家事達人


    看更多:梅雨明起開炸4天!雨勢最劇烈時間曝 到這天才趨緩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梅雨跳棋式狂下,衣服都曬不乾怎麼辦?家事達人教3家電助快乾、2神器速除臭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