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泛黃衣物、茶垢、咖啡漬怎麼洗?過碳酸鈉泡1小時免刷洗,方便又輕鬆!

  • 許寶仁 整理
  • 2022/06/17 10:55
  • 字體放大
  • 泛黃衣物、茶垢、咖啡漬怎麼洗?過碳酸鈉泡1小時免刷洗,方便又輕鬆!

    夏天來了,衣物和寢具也陸續清洗換季,收納了幾個月,從箱裡拿出來的衣物有些黃漬,看了礙眼又苦惱,該怎麼辦?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過碳酸鈉對付發黃衣物或髒汙頑垢,連放院子種植物積垢的馬克杯都能清洗得亮晶晶。

    看更多:酒精、漂白水這樣用無效!洗廁所用冷水還是熱水?家事達人曝4種NG清潔消毒法

     

    杯底蓋一層 水蓋過髒汙處 浸泡約1小時

    家事達人陳映如老師在整理院子時,清出了兩個原本用來種植物的馬克杯,清潔了一番,有些髒汙還是洗不掉,於是用過碳酸鈉來浸泡。她的方法很簡單,在杯子裡放一些過碳酸鈉,只要杯底覆蓋一層的量就夠了,接著注入溫水,水量要蓋過髒汙處,大約浸泡1小時,髒汙就消失了,完全不必費力刷洗,方便又有效。

     

    泛黃衣物、茶垢、咖啡漬怎麼洗?過碳酸鈉泡1小時免刷洗,方便又輕鬆!

     

    過碳酸鈉哪裡買?化工行就可以買得到!另外,有些賣場也有賣過碳酸鈉的清潔產品,包裝上的名稱大多為標示為「活氧漂白粉」,消費者也可以針對食器或衣物選購。

    看更多:家中除溼好幫手!小蘇打粉、洗衣粉、木炭、咖啡渣,環保防潮省電費

     

    布包、生理期沾到經血 泡一晚免刷洗

    不只是衣物上的黃漬,陳映如老師的粉絲們也分享使用過碳酸鈉的經驗,包括泛黃的帆布包泡一泡,染色的部分都變白了;生理期沾到經血的內褲,泡入溫水加過碳酸納,放置一晚,第二天乾乾淨淨,完全不用刷,超好用!

     

    至於用在食器的清潔上,過碳酸納也很管用,不只是陶瓷餐具、馬克杯,連不鏽鋼菜刀、保溫瓶也洗得啵亮;但陳映如老師提醒,過碳酸鈉與小蘇打粉一樣呈弱鹼性,不適合用在易氧化金屬如鋁製品上。

    看更多:鍋子燒焦免費力刷洗!鍋內加「清潔神物」 懶人妙招讓鍋子變乾淨溜溜
     

     

    ◎ 圖片來源/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
    ◎ 資料來源/陳映如家事達人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泛黃衣物、茶垢、咖啡漬怎麼洗?過碳酸鈉泡1小時免刷洗,方便又輕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