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女生小褲蝴蝶結不只為好看,背後有洋蔥 球鞋後小環、鞋舌小標看似無用的設計超好用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3/15 15:01
  • 字體放大
  • 女生小褲蝴蝶結不只為好看,背後有洋蔥 球鞋後小環、鞋舌小標看似無用的設計超好用

    女生買小褲褲的時候,都會發現前面有個小蝴蝶結或是漂亮的小水鑽,大家都以為是為了好看、純裝飾用,有的人還嫌它卡卡的,買回家就剪掉。但日前英國鏡報報導,小褲褲前的蝴蝶結不是裝飾品,是讓女性用來快速分辨內褲前後面的,而且設計背後有令人熱淚的時代意義。不只小褲褲,球鞋後側小環,還有鞋舌上的小標,感覺像沒用的設計,但卻能讓你穿鞋更舒適,趕快學起來!

     

    女生小褲蝴蝶結道出女性摸黑起床工作辛酸史

    因為一位網友發問,讓女生小褲褲的設計變成大事!這位網友發文詢問「為什麼女生內褲正中央都有個小蝴蝶結?傳統從何而來?」一開始大家都說是「裝飾用、好看的」,而英國鏡報為網友們找出其設計來源。

    看更多:高檔「碳纖維板鞋」跑得快,但小心「舟骨骨折」!跑步腳痛別勉強 換鞋跑更安全

     

    原來在1、2百年前的女性無論是出外工作或在家裡,都是主要工作者,而女性往往要在天還沒亮前就要請床工作,當時沒有電燈,為了省錢,睡覺時房間也不會點油燈或蠟燭,女性要摸黑起床著衣,因此內褲就有了小蝴蝶結,讓女性在黑暗中也能「用摸的」就分清楚正反面。

     

    看了鏡報的解釋,很多網友都驚訝小褲褲蝴蝶結竟然有這種意義,還有人說「女朋友買回家就剪掉小蝴蝶結,因為覺得太煩了」也有網友讚同表示「我也很喜歡蝴蝶結,因為我不戴眼鏡就像失明,有時我需要匆忙穿上內褲」。

     

    球鞋也有「你以為沒用,但其實很有用」的妙設計

    其實不只是女生內褲的小蝴蝶結,許多看起來好像是沒用的設計,但其實都有它的特殊用意。新冠肺炎期間居家工作,「運動風」盛行,很多人捨棄正式的皮鞋改穿運動鞋,常會覺得運動鞋後幫的小環沒什麼用處,有點礙事,還有鞋舌上的小標,老是頂住腳背,不要以為它們沒用處唷!

     

    女生小褲蝴蝶結不只為好看,背後有洋蔥 球鞋後小環、鞋舌小標看似無用的設計超好用

    ▲球鞋兩個常讓人以為「沒用」的好用設計,圖左是鞋提,圖右是鞋舌小標。

     

    鞋提

    球鞋更方便攜帶

    鞋幫後側的小環,稱為「鞋提」,以前運動的場地很泥濘,很多人上運動場運動除了平常穿的皮鞋以外,就要多帶雙運動鞋,為了方便攜帶,只要把鞋帶穿過鞋提,就可以掛在袋子上、脖子上,或拎著回家。鞋子髒了清洗後要晾乾,也可以把曬衣夾夾在鞋提上,方便曬鞋!

    看更多:不用的皮夾如何處置?命理專家曝5大錢包招財祕招 做錯1事財氣耗盡又破財

     

    代替鞋拔使用

    以前的人穿鞋一定要有「鞋拔」輔助下,才不會在穿鞋時把鞋子後側的鞋幫給踩扁了,鞋子容易變形也容易穿壞。但是穿球鞋每次穿脫都要把鞋帶鬆開、穿入、重綁鞋帶太麻煩了,穿的時候拉著這個鞋提,就可以像用鞋拔一樣,把腳順利套進鞋子裡,在外面穿脫鞋子就不必擔心沒帶鞋拔了。

     

    讓鞋帶綁得更穩、不易滑落

    把鞋帶繫在鞋提上,具有防止脫落,以及讓腳和鞋子更穩定貼合、不易滑動,如此一來,在爬山或在濕滑的地面上行走時,腳在鞋子裡面不易滑動,也能避免磨出水泡。而且鞋帶不易鬆脫,不必一直要注意綁鞋帶。

     

    女生小褲蝴蝶結不只為好看,背後有洋蔥 球鞋後小環、鞋舌小標看似無用的設計超好用

    ▲網路上教學如何善用鞋提的方法,左圖是當成「鞋拔」,穿鞋更方便。右圖是可以讓腳在鞋子裡面更穩定,不易滑動而磨出水泡。

     

    鞋舌小標穿鞋更舒適

    至於在貼著腳脖子前面,鞋舌上的小標,除了印上鞋子品牌可以做宣傳以外,還有什麼用處嗎?可不要嫌它麻煩剪掉了唷!鞋舌這個部位,主要是用來隔開鞋帶對腳背的壓力、避免鞋帶壓迫在腳背上產生不適,鞋舌的部位通常使用孔狀網布增加透氣作用,並且加了薄泡棉增加舒適感。

     

    但是在行動中鞋舌可能會滑動,而影響穿鞋的舒適度,可以透過提拉鞋舌小標的方式把鞋舌調整回正確位置。或是把鞋帶穿過鞋舌小標後再綁緊,就可以避免鞋舌滑動。

    看更多:選錯鞋讓腳踝扭傷、足底筋膜炎!挑選跑鞋要放「1根手指」,4招動態伸展避免腳踝受傷

     

    ◎ 圖片來源/許寶仁攝.翻攝自網站.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鏡報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女生小褲蝴蝶結不只為好看,背後有洋蔥 球鞋後小環、鞋舌小標看似無用的設計超好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