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芳瑜砍掉習慣重練,經期不痛了

健康2﹒0 報導 2017/03/13 14:1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能言善道的芳瑜,當了《女人我最大》多年固定班底,對流行時尚有精準眼光,不過她熱愛美食,以前從不運動,也不喝白開水,只喝手搖茶,身材曲線走樣,為此曾被藍心湄虧是「肉鬆女」,還好她靠著努力健身、游泳、戒喝手搖茶,練出精實腹肌和窈窕身材。

目前體重維持在45公斤的她,坦言過去因不忌口,被每月1次的生理期問題所擾,現在戒喝冰水,改喝薑茶及泡腳,身體情況已大大改善,就連生理期間,體重也略微上升1公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改變習慣 戒冰、泡腳、做瑜伽
她以前愛喝冰水、吃剉冰、喝冰啤酒,經血中常常有血塊出現,容易排不乾淨,但聽了許多朋友分享或看報導,也常在節目中聽同台的專家講經期如何保健,芳瑜從中吸收許多調經方法。

除了戒冰飲,芳瑜也養成泡腳習慣,讓足部暖和後,腳暖身體自然就暖,她也會喝黑糖水,因為愛吃薑,她也習慣在黑糖水裡加薑;冬天時,她會買黑糖薑茶喝,讓身體保持暖呼呼,「現在,每一次生理期就排得比較乾淨,也不會那麼容易腹痛,這些方式都是我的親身體驗,非常有感。」連多年的手腳冰冷情況也跟著改善許多。

受到媽媽影響,她試過生理期間做運動,對排出血塊也有幫助。她平時就會做瑜伽,「但瑜伽有很多動作,比如要把臀部抬起來,可能容易經血倒流,這動作就不建議。」她認為不需要做太劇烈運動,只要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就可以;現在她的生理狀況已沒太大問題,也不太會腹痛,她自己知道「後遺症」,如果這個月多喝點冰啤酒,生理期就不順,所以會盡量忌口,即使愛喝也要忍住才行。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66期/3月號
◎ 撰文/羅曼非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簡銘輝  ◎ 圖片/芳瑜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