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名醫護腎|姜至剛每餐只吃8分飽

健康2﹒0 報導 2017/09/01 11: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經常可以看到台大醫師姜至剛,以毒理學專業為民眾分析食安問題,很讓人好奇,身為腎臟專科醫師的他,對於腎臟的保養,是否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他笑著說,很多人都擔心吃下黑心或問題食品,但真正把關者其實是自己,若是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有助減少肝腎過濾「毒物」的比率,也連帶減少肝腎受到傷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 飯吃8分飽
一直以來,他總是讓自己只吃8分飽就好,除了能夠控制熱量、不過食,自然吃下肚會影響身體的物質也減少。

 

2. 多蔬果,少鹽少糖
許多蔬果中都富含抗氧化物、纖維質,有助控制三高,也能改善腸內菌落。不要一昧追求美食,少鹽少糖的健康食物雖不好吃,但對身體危害少,應盡量在兩者間幫自己取得平衡。

 

3. 正常排尿,不憋尿
養成規律正常的排便排尿習慣很重要,不但將廢物排出,也有助身體新陳代謝;像是憋尿,就對膀胱很不好,增加感染機會。

 

4. 保持正向思考
若腎臟功能受損,讓自己保持正向思考、耐心接受治療很重要,許多患者常過於憂慮或自我放棄,這些都會影響疾病控制。

 

姜至剛 Profile
現任台大醫院綜合診療部血液淨化科醫師、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國際事務中心副主任、毒理學研究所副教授。

 

內容摘錄自《健康2.0》64期/1月號 
◎ 撰文/李婷婷‧丁彥伶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鄭嘉佩  ◎ 攝影/徐俊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名醫護腎|朱柏齡 再忙也要多喝水

名醫護腎|楊五常 4個基本功一生受用

自我檢測 腎好不好關鍵5徵兆

每日護腎飲食 就要斤斤計較

8大原因作怪 腎不好老得快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