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中年發福5公斤 糖尿病風險就多3成

健康2﹒0 報導 2017/09/15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年發「福」不是福。隨著年紀漸長,人體代謝降低,許多人的體重彷彿無法控制般直線往上飆。國外研究提醒,中年以前即使僅增加5公斤,就有可能提高罹患重大疾病的風險。

《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刊出哈佛大學科學家研究指出,成人階段即使體重增加不多,對健康也可能產生重要影響。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研究人員根據自1976年追蹤至2012年,調查超過9萬2000人。調查對象回報在所謂「中成年期」體重增加情形,也就是女性自18歲至55歲、男性21歲至55歲之間的體重,大多數人在這段期間體重都有增加,女性平均增加10公斤,男性增加約8.6公斤。

 

研究發現,相較於成年初期體重增加維持在2.27公斤以內的人,體重如吹氣球般直線上升的人,罹患心臟疾病或出現病態性老化等健康問題的機率明顯增加。報告顯示,每增加5公斤,罹患第2型糖尿病風險增加30%、高血壓風險多14%、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8%,且罹患肥胖相關癌症的風險也增加6%。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2期/9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張甫行「劈腿」3年 身體變輕盈了!
抗胖也抗大腸癌 減重4大好處告訴你
開燈睡覺易發胖?
林志玲41歲不走樣 祕訣是「自律減重」
餐盤變小了 減重效果更好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