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人類最多活幾歲? 最高「上限」出爐了!

健康2﹒0 報導 2017/10/25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人類壽命因飲食營養、生活條件與醫療環境等漸佳而逐漸延長,但這種趨勢並不會永遠持續下去,最新研究已發現人類壽命的最高「上限」。根據荷蘭堤堡大學與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統計學家研究指出,女性壽命最高上限為115.7歲,男性壽命最高上限為114.1歲。



研究團隊蒐集過去30年數據,記錄約7萬5000名荷蘭人死亡時的確切年齡,他們研究這些數據後發現,平均來說,人們活得更久了,但在過去30年以來,最長壽的人並沒有活得更久,這其中絕對存在著某道牆。當然,平均預期壽命增加了;研究人員指出,荷蘭年齡達95歲的人數幾乎成長3倍。
 
研究人員並表示,年齡最高上限本身沒有改變,但還是有些例外,如法國女子卡門(JEANNE CALMENT)就活了122年又164天,她至今仍是經認證最長壽的女性。
 
內容摘錄自《健康2.0》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心跳慢一點更長壽!自我把脈3步驟
善終 畫下人生完美句點
不憂鬱、防失智 老了更要玩3C
老年健康狀況 看媽媽基因就知道
體力愈來愈差?8個小測驗看你身體老了沒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